close

  其實我物慾很低的,要買個東西都會考慮很久的,像我手機已快八年沒有換,總覺得還能用就繼續用,之前所有換手機的時間點都是手機壞掉了,上次是因為爬玉山回來,竟然手機就沒有動靜,手機壞了竟然沒有難過,反而是樂,因為終於等到了可以換新時候。IMG_20210120_213338_HDR.jpg

 

  當然不是沒有錢換,而是舊的還可以用啊!去年底換機車也昃,機車幾乎數次在路上拋錨,發不動,還有行進之間熄火,為了安全及再維修已不合算才起心動念乘著去年還有政府補助才換,會不會太節省了呢?只是覺得還可以用啦,假如讓我來購買家庭所需,我也能是買需要的就好,那種買起來放的舉動,對我應不適用的,現在到處都有超商購物場所,走出門去也不會太遠,把賣場當作儲物倉庫用就好,何必把太多東西堆在家裏,連吃的我也是以買吃得完,這幾天內可以吃完的為主,大概現在物質獲得太過方便,也許物慾因為獲得容而更爆發吧!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個消費市場,我們過年過節不都以多買些多吃些為主的經濟模式嗎?辦活動大都希望你來消費,有人潮就有錢流,我們都要生活,你有需要就有人會提供,過去我一直在碼頭,那兒沒有超商這種方便的商店,現在外送飲料的都能送進來,還有送便當的也是,外送服把經濟消費範圍圈擴大,然而對我這種不怕辛苦去買的人,叫外送這回事我是不幹的。IMG_20210120_213127_HDR.jpg

 

IMG_20210121_180227_HDR.jpg

  每種消費模式不同,你不會使用,就會有另一種方式讓我用,即使購物商場有生鮮產品,傳統市場還是有其死忠顧客,有人愛高價鬆軟麵包,但還是有人愛夜市那便宜口感較差的麵包,各取所需,賣家也會找到他們的市場,在公家機關或是較多人出入的辧事場所,像郵局前,都有人會在那兒擺攤,在學校前有賣爆米花或是推銷刊物的,我工作的地方也有,近來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沒有過去這麼頻繁,不能說應有盡有,但可說該有的都有,以吃的東西最有銷路,因為攤位離我辧公室很近,也會去逛逛,買些吃的回家去加菜也行,人生啊!自己找路生活,只要努力工作,做什麼都不必覺得丟臉,自食其力,這個社會是集合眾人之力,百工百業,我每看這些來賣東西的,都會回想自己小時候在市場幫忙賣東西的情景,假如我接家裏的攤位賣東西的話,現在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