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不停地在報導著這回磐石軍艦上新冠肺炎傳染的事件,再強的武器,沒有優秀的人員來操作,也是等於廢物,所以每個操作的人都應要健康才是,沒有健康的身體,即使你獲得多大的成就,努力一輩子都沒有什麼用的,所以上次美國職籃退休的科比布萊恩坐直升機失事而去逝,為何可惜呢?不只因為他是個優秀的球員,而是人生巔峰之後要享受美好的生活,結果就這麼離開,這就是沒有親自得到自己努力的回報,所以我們努力向上,還得要有平安的生活,意外事件雖然難以防止,但我們還是應多加注意,盡力去防止才是。1586243135682.jpg

 

  可惜的是我們大家事後諸葛的人多,習慣懶散的生活方式久了,變成似乎就是應該如此,世界若真遇到災難時,每個國家不同的政治制度,不同的領導方法,到底是那一種較好呢?個人主意強的地方,還是遵守體制守法的國家好呢?政治人物總想著權位,不要說總統大位,連我們機關都有人在爭,到底坐在那位子有多麼爽啊!我可不清楚,但要坐在那位子,你若沒有相當的實力,只能說是你運氣好,當出現需要決斷之時,有多少主管能帶領著大家走出危難呢?歷史上太多例子可循,為何人們都得不到教訓,老百姓們若沒有真遇到不得已,活不下去的情況,有誰會出來革命啊!不都是被環境所逼的,官傻吏奸是主因,上位者只想做官,什麼都不懂,下位者有能力,只想謀私利,民主制度會不會走到這般地步呢?做不好再來用媒體帶風向,自己不用做什麼事,即使做不好,只要讓你討厭他的對手就好,所以民主選舉轉變成民粹情況越來越明顯,只希望上位者更加用心,不要只想著權位而已,世界的大環境變化,一瞬間誰能預測下一步呢?

1586243147968.jpg

  現在的我,好處是離碼頭很近,窗戶外就是廣大的港區,過去常有遊輪來停靠,現在已很久沒有遊輪來了,我擔心遊輪式的旅遊方式會不會從止不再了,最常停的自然是台華輪了,這艘是台灣與澎湖之間的航線,當然在這旁邊就是海軍的新濱碼頭了,如同在基隆的海軍軍區就在大馬路旁而已,只要有軍艦停靠,就是軍艦迷必然的朝聖地,我不懂海軍,因為我不是海軍退伍的,我還是以我陸軍步兵為榮,但軍艦的船型,還真的好看,我最愛看軍艦上的飛彈發射箱,這是現代化武器,過去舊時代大規模的陸軍打仗方式已在改變,自從越南戰爭後,在世界各地發生的戰爭,士兵的死傷已沒有大量出現了,反而是難民的問題變成棘手。

1586243150391.jpg

  若真在高雄住久的人,應可以判斷出來我的辦公室位置了吧!窗戶外就是這般景色,這是往渡船頭那個方向看過去的樣子,旗後燈塔就在不遠之處,有空我再來貼出往市區方向的景色吧!近來棧二庫也熱鬧,好像市府有意往棧三庫棧四庫棧五庫的方向繼續開發,到最後我在想,現在我們辦公室這兒,變成旅客時常經過之地,其實早就是旅客時常經過的路了,駁二區經棧二庫再往渡船頭坐船到旗津,這可以讓人用掉一整天的時間的,不只可以逛,還有港區風景,有美食也可以購物,整個港區的旅遊規劃做得好,真的可以變成高雄的特色,這些區域都連結著愛河的鏈。

1586243155051.jpg

  有時這些風景你看慣了,也不覺怎麼樣,但對於不常來的人來說,處處是驚奇,而我天天只要往窗外看去,早也已習慣了,回想起第一次在基隆近距離看貨櫃輪時,吸睛程度讓我盯著看很久,龐然大物怎麼海水就是浮得起來,人類的交通工具陸海空,各有各的特色,用途不同,因應不同的作用而有不同的外形,天天看海,看到不同的船,我想不少人羨慕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