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有活有充沛的地方,自然會有死氣沉沉的環境,很多人在選工作環境,只要以選錢多事少離家近,我大都會認為這個人的一生大概就已沒有什麼向上爬升的動力了,這些爽的事,我也想啊!但只能放在心裡,因為現實的世界裏,要有回報,你就得要相當的付出,不然就是你得要有好的出身,不要抱怨,有些人天生就有這種命,你又能說什麼,但好命不代表著會好過,豪門鬥爭常比連劇還要精彩,其實真的有錢多事少的工作喔,就是在公家機關裏當個不要臉的人,因為制度所然,只要你考升官通過,不用多做事,只要你有好的學歷,就是會讀書啦,升遷加分就比別人快些,很快就當長官,當上長官後,你什麼都不會沒有關係,出嘴叫下屬去做就好,收割別人的績效,這不就是社會的常態嗎。FB_IMG_1567586382803.jpg

 

  在公務機關裏,就是會出現滿腦子都想升遷而不做事的人,反而不想升遷的人而願意做事的人較多,結果造成劣幣逐良幣的情況,在你上位管你的比你還要混蛋,不做事沒有關係,還不會做人,人際關係搞壞了,而這個人又是主管,整個機關氣氛特別糟,上班變成痛苦的事,因為職務工作保障制度,有好也有壞,壞的地方若用到極致,大有人在喔,這也是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道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很用心在做事的,但我還是對於考核升遷的方式很有意見,因為比績分,看不出這個人的心理素質,在耐壓程度上,公務員真的比起一般企業的人還要差。

  這是因為相同的錢,你多做少做都是一樣,那誰會多做呢?努力工作得到的績效,還不如去讀個碩士博士的,不然就去跟上級打交道,努力工作的人,會發生多做多得罪人的問題,不做事的人,別人只記得你的好,人性裏,記得你的壞總是較深刻的,你得做一百件好事,也彌補不了你不小心的一件錯事,難怪大部分的人都在推事情,不要以為只是在一般的文官體系是這樣,其實在所謂的司法機關也是,那些道貌岸然的人,也很懂得在公職裏混日子的,為何?因為他們的主管們也是相同的方式升上去的,有樣學樣,要改變得從上面開始改,然而這個體係總是賞從上而罪從下,上頭那會帶頭開始改呢?因為他們升上去只是想當官,而不是想做事。

  現在這個工作性質,在我做起來,真的很輕鬆自在,講難聽一點,有愧這份薪水,然而我發現還有很多的人抱怨工作量,還有單位長字輩不敢做決斷,猶豫不決的樣子,讓我討厭,我想我還是想要多做些事的,至少是人來人往的工作環境,不要整天都沒有幾個人來找的工作,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同事裏,都是高手,而不是想的都是輕鬆不做事,回想碼頭那種四處熱鬧滾滾的地方,車多人多,讓人感到世界不停在運轉,不是停步轉運,也許我較適合這種地方,不做事的無用之人,請退散,我不屑與你們為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