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心的一個問題就是投機,我沒有談過國安煙的事,但我心中必然有想法的,其實法律面已明顯,為何還有這麼多話呢?很多事不用去追真相,用一種假如是你自己發生相同的事時,你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可見背景還是很重要的,高鐵的幾百萬,在另一個黨派眼中不算什麼,若是敵對陣營可就完蛋了,為什麼整個社會出現這種相同的事情若發生在不同人身上,就會用不同的法律及態度來處理呢?難道法律遇到自己人就網開一面嗎?還是法律只為自己人服務啊!這個世界若真要公平,法律人必須要公正,如同司法女神必須將眼睛蒙起來才行,可是我發現最糟的是執法者依附著權勢者,想用一步登天的方式來獲得權位,而掌權者就用權位來讓這些人為虎作倀1565693049157.jpg

 

  做這行久了,知道人性本來就是趨利,我常說的,我們都是為了生活,但有些法律訂得奇怪,照顧特定族群而犧牲大部分人的利益,權位者還是既得利益者影響政治,考慮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有誰能為大多數人著想呢?誰擁有權力,這個人才有能力為大家著想吧,可是因為現在台灣的政治環境造成了官場文化變異,我聽到很多人為了升遷,出賣了自己的原則,不要說別人,我自己的機關就有不少人以官位名稱為自己的生活重心,好像他一升上官,就改名成這個官名似的,從此失去了自己的本名,別人叫他本名就變臉,愛當官卻不做事,只聽能幫他升官的人的話,最後成為別人的話都聽不進去,但這個人也做不了事,搞得工作環境氣氛糟的很,這些人的心態自私又無能,說難聽些是看門狗,但狗有骨頭可以吃,可以假虎威,但狗還是狗,可是他們會亂咬人1565693060995.jpg

  大家都應該知道,黑道再壞只能影響少數人,白道做壞還能說辭成他是為人民為未來為國家,但影響的人是全國人民,他們自私的後果是苦難,你沒有直接感受到,但已發生,等到你發現時就來不及了,如同煙這事一樣,政黨輪替是為了修正前任的錯誤,而不是跟著變本加厲,財政部及交通部加上國安單位都成為共謀,要如何判斷一件事的對錯,很簡單,把同樣的事套在其他國家,會有怎麼樣的結果就明瞭

  人都想貪小便宜,工作上得看事情的嚴重度,就是是所謂故意與過失,過失還有分輕重的,行政處分上都得看所有證據來簽處,當然是故意明知最嚴重囉,假若是犯罪行為,管理階層與員工,當然是管理階層最嚴重,因為造成整家公司都來配全了,這種情形在行政處罰上都達到要停業的地步,一般人民在機場多帶些煙,都要沒收加罰鍰,超過一定量還要送司法,公務員包庇加重其刑,難怪台灣現在所有的司法人員或是行政官員都閉嘴,因為他們眼中只有官位,而沒有是非,不敢得罪他們的主子,長輩教我們所謂是非對錯,還為為人處事,歷史教我們氣節,我在想,讀書讀再多也沒有用,因為他們認為當狗是榮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