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人說地球暖化而讓夏天更加熱,但在我的記憶裏,夏天裏都是很熱的啊!從來沒有變過,當然工廠及汽機車的數量比起以前來還要多,而熱的感覺是從來沒有少過,人們總是在天熱時希望冬天快來,而在天冷的時候渴望夏天的陽光,這世事從來就不可能順著人意的,只有我們去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性來面對的,四季變化輪替不已,也不會因為我們的抱怨而就會改變,生長在這地球上的萬物自然要跟著這節氣的更替來變化,但多種些樹木或是改變建築形式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涼爽的。


  小學時都是走路上學的,國中也是,小學時因為路上柏油的鋪設技術沒有現在的好,所以在夏日的太陽之下,常常可以看到路上的柏油路面被太陽光烤得變軟,用鞋子踩在上頭都可以踩出鞋印,若是赤腳踩在上頭的話,腳不被燙傷才怪,所以我從不會怪地球暖化現象的,因為赤道地區也不會因為我們多種些樹就會變涼,寒帶地區也不會因為我們少種些種就會變溫暖,但我認為多種樹是為我們子孫留下永續經營的資產,一棵樹的長成要花多少時間,濫伐的結果是以取得太容易的心態來面對這種要花費數十年或是數百年才能獲得的資源,樹木的資源就是我們這一代只有付出而要下一代或是下下一代才能收獲的東西啊!


  我們窮這一生都不可能把這地球的每一個角落走遍,連小小台灣都花了我數年也不能把所有鄉鎮走遍,何況我們也不是有錢又有閒的人,可是這美麗的星球,至少在我們人類可以探究的範圍內,地球是最美麗的,上高山下深海,無數的生物或是無生物,上帝所創造的美,無明之下所生出的奇,用眼去看最直接,用耳去聽也能心動,也許五感之所致,讓我們可以明瞭我們是最為幸福的物種了,人類除了為生活溫飽而忙外,還能有閒來為自己的休閒打算,除了養身活命,還可以充實心靈的豐富。


  這回到綠島上去,看到四處都有賣海藻冰,就讓我記心想去試看看口感,是不是種特色呢?吃冰是消暑的方法,我超愛吃那清爽性質的冰品了,冰淇淋之類的,一點都不會讓我有消暑的感覺,只有享受美妙的香甜而已,我吃冰有一大半的目的是為了消暑的,所以總是希望料底不要太多,還記得國中時,偷跑出校門外去買冰吃,就是清冰加上人工香味像果醬之類的東西淋上去,包在塑膠袋上而已,就讓我懷念到現在,因為再也找不到相同的境遇來吃這種冰了,那是夏日的午後吃的。


  海草冰顧名思義是有加入海草,在清爽的味感之外,多了些海水的味道,第一天晚上吃時,因為配料單純,十足的令我似浮游於大海之上,消暑之外亦如同海魚自在潛游,而第二天跑完馬拉松後再去吃另外一家,卻因為配料太複雜而失去了應有的單純海味,海島上的旅遊,必要有其與大海相連結的特色,若去到海島還去找港式飲荼就很奇怪了,在城市裏都吃得到的東西,沒有必要在這地方還來吃吧!

  天地之間是大宇宙,而我們的體內也是小宇宙,要做到內外平衡才是健康,吃冰也不能吃太多,適當就好,這個適當就好就是一門很深的哲學,是不是在環境保護與開發之間找到一個適當點,不過亦不會不及,我們這個地球才能永續,我們才能享有長久的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