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鬆鬆就可以應付這十公里的路跑賽了,當然我也沒有想要奪標,沒有壓力,畢竟平常的自我訓練裏,十公里是最為基本的距離,跑個十公里對自己來說不會有任何感覺的,當時在想,也許這種賽事,可以超越自己平常的自我訓練時限的,結果真的如自己所預想的,在自己滿意的時間內回到終點。


  覆鼎金的保安宮,所供奉的主神是哪吒,所以這次就以祂之名來來舉辦路跑,我在想那一天也有那以耶穌之名來舉辦的,我也去參加,看看不同的財團法人所辦的活動到底有沒有不同,這種城市型的路跑,同樣地要做交通管制,不要說高雄很少辦這種在街道上的路跑,即使在台北市這麼常辦的地方都會引起用路人的抱怨,路上就遇到幾個例子,然而這種路跑,頂多管制個十幾分鐘,大隊人馬就跑過去了,不方便也是短暫的,一個友善的城市居民,應可以忍讓一下吧!


  若沒有參加跑跑賽,這兒我一年不知道有沒有來一次啊!高雄的行政區域範圍也不小的,每個人幾都在自己生活圈附近活動,沒有特別的情形,其實是不可能往這兒走的,這回就不只是來這地方,而且是來用雙腳走走,像這保安宮也是,這麼宏偉的廟宇,真的沒有來過的,也利用這回的機會進去逛逛。


  同樣的路線跑二圈,身上也帶了些錢,若天氣熱時,也可以跑進超商去買水喝,城市型的路跑補給上較容易獲得,不會有那種越野型的那種艱困,還好當天天氣還算不錯,太陽不大而且是中秋節當天,雖然是上午九點起跑,卻也不覺得熱,真的熱也是在要離去時的十一點多的事,基本上秋冬的太陽比起夏天的太陽柔和多了。


  跑過了第一圈,絲毫沒有喘噓噓的感覺,只有覺得腳的筋骨有些繃緊而已,加快速度還算可以,所以就以比平常還要快的速度往前,對自己來說也算是自我訓練而已,不要以為這種十公里的路跑沒有高手來參與,從一些人的穿著及神情,看得出來很多路跑團體也來湊熱鬧的,但看得出來他們也是以長程跑馬拉松的方式來跑,也只是保持平常的速度來進行而已,所以這些人不疾不徐,用自己的方式來享受運動的樂趣。


  這種就是現在所要推廣的運動型的觀光,綠島金門及澎湖都有舉辦,為了的就是在短時間內聚集愛好運動的選手來消費,並可以用運動賽事之名來增加媒體曝光率,就像我說的,若沒有因為參與這活動,我的腳步不會往這兒來的,來了後就知道這兒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有了對這兒的好感,以後就會起心動念再來的,若是賽事能吸引遠處的朋友來,那吃住都能帶給商家們好處的。


  有統計過,一場馬拉松賽事,可以創造出比起報名費多二倍的利益的,尤其是當地沒有工業的純觀光地點,總是要把人潮吸引過來才是,有人就有消費,多多少少會吃好些吧!會買一些吧!至少參加賽事的人所繳的報名費是留在當地來運用的吧!人潮即是錢潮,舉辦劍道比賽不可能短時間內聚集這麼多 人的,路跑賽就可以,因為大家都有雙腳,都會跑步,有高手就跑長距離的,為了健康的人就報名短距離的就好,我的家人就是跟著我到處跑步也跟著我到處去玩,我總是說給我半天的時間就好了,讓我滿足一下我的那激動的身體細胞,其他時間就順著你們,我都是這麼跟家人講的。


  不論長距離或是短距離的,進終點前的這一小段路,是我這種路跑者最大的興奮點,人生的快樂不都是在這辛苦的壓力要釋放前的等待嗎?我的生活裏的不快樂,壓力都可以在這種汗流浹背下解放,真是爽快,一點兒都不覺得難受,可見自己的體能真的進步很多,還跑過老婆大人帶著小朋友的身邊,更快進入終點,又拿了主辦單位所準備的伴手禮,並且有薑母麻油雞麵線吃,主辦單位的用心,每次都會讓我感到窩心。


  到廟裏看看,也對廟裏所供奉的神明們合掌拜拜,祈求家庭的平安,工作的順利,以及親友們健康,有信仰的人真好,但有信仰一定要有愛心,社會上很多以信仰之名來博得愛心之名的,我很不喜歡這個樣子,真正的愛心要發自內心,知道神明是良善的,我們也應良善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