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第一集讓我印象深刻,第二集那會這麼期待呢?我一知道金牌特務要拍第二集時,就開始等上映了,可知這一兩年來的心情嗎?上集那在那首Give it up 的歌聲中,爆頭好煙火的場景,只能說太經典了,所以這部才會分級成15輔,在我臉書中,有好朋友談起說,有幾幕不懂,我說你沒有看過第一集,你會不知道為何要用淹水快要溺死的壓力來讓人回復記憶,為何男主角會有公主女朋友,才能知道為什麼要用殺狗來刺激出回憶裏的所有一切,這些都是第一集裏,在特務訓練裏的難關,而公主為何要嫁他呢?因為公主說你若拯救世界,她就以身相許,難怪我那朋友說,我是他所有朋友裏,唯一能把電影裏的情節講出來的人,當然,我是個電影迷,而且可以一部片看多次而不厭煩的人,因為電影陪伴著我年輕歲月裏的時光,在我心中有壓力時,在電影院裏可以獲得舒解。 金牌特務2 (1).jpg金牌特務2 (4).jpg金牌特務2a (1).jpg

  不知道第二集要怎麼拍,當然故事是寫出來的,要賜死某人,自然可以找到理由,要某人重生,也可以自圓其說的,作者想要劇情怎麼走就怎麼走,當然真實的人生那有這麼戲劇化呢?每一集都要有想毀滅世界的瘋子,瘋子與其說是瘋子,但站在其立場上來看,他們說出來想毁滅世界的理由還真有道理,所以說,瘋子是因為精神有問題,但不代表著他們是笨蛋,還聰明得很,人的聰明才智不能跟成功劃上等號的,有些人很會交朋友,有些人很會說故事,有些人的心中所想與眾不同,所以能解答出數學難題,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那得看這塊材料放在那兒,怎麼用,然而電影裏這些我們認為的大壞蛋,假若真如其所想的,其實也是可以改變世上所有現存的問題,這回是毒品氾濫的問題,只是他們所要使用的手段,要犧牲太多人的生命而已,但又用另一個想法來看,達爾文的天擇論,上帝不是用適者生存的道理來讓物種強大嗎?那上帝不也是個殘忍的嗎?道德的解釋,得看你在何時何地,或是你心中的目的來決定,人要做一件事,都會去衡量付出及所得,犧牲的是別人的生命,當然你會願意去做,但若犧牲的是你自己的呢?用這個理念來看台獨學生的訴求,我都會認為這些人沒有理想,只是瘋狂,所以這電影裏可以讓我們思考,何謂理想何謂瘋狂,看你付出的是什麼,是出張嘴,死的是道友,還是自己行動去執行呢?我們應都會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看你拿什麼來付帳,用別人的生命來付帳,那我就認為這個人是瘋子,現今政客們,不少是瘋子。 金牌特務2a (4).jpg金牌特務2 (5).jpg金牌特務2a (2).jpg

  英國特務要穿西裝,美國特務穿牛仔裝,美國總統以自己的道德觀判人生死,快餐店的熱情大媽竟是販毒集團頭頭,人不可貌像啊!瘋子不會在臉上說他是瘋了,上集揶揄人類過於依賴科技,這次更是直指人性的脆弱面,上集的歌曲是Give it up,這集是鄉村歌曲Country Road,真會選歌啊!同樣樣祖先的英國人及美國人,怎麼人生價值觀不同呢?因為環境,美國開拓時代,願意離鄉到美國的英國人,自然擁有敢冒險的心,而離開之後,要生根在美國,再也回不去家鄉的人,有著不怕死的心態,守著土地不願走,跟那種游俠般的性格的人是不同的,但不能說誰對誰錯,幸福的道路是自己去選擇的,但環境會影響而改變了做事的態度,我判斷一個人,都是從這個人的環境入手,喜歡什麼樣的活動,朋友們都是那種類型的,甚至吃東西的口味都可以分析出這個人在遇到緊急事件時會有那種決斷,心想著,假若我是當年的住在英國的人,我會想去美洲大陸去,給自己人生一個機會,沒有錯,說不定會因為水土不服生病而死,也可能被原住民攻擊,人在什麼都沒有時,你會為自己人生去找一條路的,我跟我兒子說,假如我在三百年前帶著兒子來到台灣,我們應不會再回福建的家,我會跟原住民村落交易,為你討一個原民老婆的,上個月我去後壁區那兒參加一個告別式,那個小村落旁就有一個無主小廟,我看得出來那幾百年前,人們遇到路上無主骨骸,為其收起做個墳,可能後來陰錯陽差變成了村裏的信仰,王守仁不有一篇文章「瘗旅文」也談到為死在路旁的死者安葬嗎?也許是瘟疫,也許是被打劫,我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每個死者都有其故事,這世界,太多我們說不完的故事,你會有什麼樣的個性,都在於你環境及你想做什麼樣的人,最後你會怎麼走你的人生,不得怪人,都是你的決定所致。 金牌特務2a (3).jpg金牌特務2a (5).jpg金牌特務2a (6).jpg

  「你知道因為糖分而死的人,遠大於海洛因嗎?」,沒有錯,但有些人就用這理由來合理化毒品,你應知道在辯論場合上,歪理也可以辯贏嗎?辯贏只代表著你口才好,但不代表你的是真理,有些人認為嘴上贏,人生就贏了,完全錯了方向,武打動作戲依舊華麗非凡,致敬007電影,雙份馬丁尼、橘色西裝、007海底城的雪地國旗、水底飛車,開展出STATESMAN這條線,還是服膺在KINGSMAN的英式西裝下,但劇情裏的一句話,我深信不已,那就是「禮儀成就不凡之人」,電影好看,不只是音樂,還要美術設計,像是女魔頭的邪惡基地布置成霓虹鮮豔的美式快餐風格主題樂園,艾爾頓強這回也讓我樂著,他搞笑服裝,還在片中親自唱歌,還有他愛飇髒話都表現出來,罌粟姨綁走他,英國人完全不知道,意味著強叔在英國不再重要,導演開他完笑,真正好友是不會在乎開玩笑的啦。柯林老師復活,卻賜死梅林,讓我生氣,梅林這光頭真可愛,要犧牲之前還唱了一段鄉村小路,超感人的,會不會第三集再讓梅林復活呢?

 金牌特務2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