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被分在第二類,但目前的工作性質不急著去搶打,現在還要自己上網去預約,真麻煩,沒錯,別人問我怎麼這麼慢,原因就是懶吧!剛好在辦公處所旁有安排,就去把第一劑完成,全程加上在途時間花不到二十分鐘,可見我討厭煩瑣麻煩的事了吧!只要是工作上複雜的事,我都會把它給簡單化,分段解決後變好處理。IMG_20210729_234541.jpg

 

  朋友們接種疫苗後身體反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都有,我本也等著看自己會出現那一種,結果昨天打完到現在,什麼事都沒有,昨晚休息沒事做就猛打哈欠,為了打發無趣的時,寫了三個小時的毛筆字,右手痠了,但我是打左手啊!今天怕沒事做就去運動了,十幾公里都無礙,其實從小到大打針對我都沒事,捐完血當天晚上也可以跑十公里以上,別人問我新冠疫苗對我的副作用,我說完全沒有,大家都不信,認為我在騙他們。IMG_20210728_110538_HDR.jpg

  說真的,我真的不急,而且我真的有資格放在第二類先打,因為我工作性質就是在國境線上,雖然不是在國際機場,國際通商口岸也算吧,也不是那種坐在後線的主管們,那些像是人事室資訊室主計室的同事,不會接觸到第一線,現在即使不是查驗第一線,輪調工作性質會隨時把我調到第一線去幫忙的,所以我算是慢打的人了,碼頭工作的朋友們知道我延遲這麼久還沒有去打疫苗,他們都說你絕對可以,因為他們都完成至少一劑,我說我真的身體好,而且我又沒有到處活動,只有上下班及晚上去跑步而已,加上現在的工作性質接觸人群不多,不必去跟接觸風險大的人搶疫苗啦,所以我看到新聞裡有很多非第一線的主管們也造冊跟下屬搶打,而且也把他們家人都造冊成有接觸風險的人,這也是第二類的人突然間變多的緣故吧。

IMG_20210728_110802_HDR.jpg

IMG_20210728_110856_HDR.jpg

  危難時最能看到人性,平常說什麼為你著想,有著世界和平使命的,到了生死交關時,他們都會想著對自己最有利的做法,誰管你的死活,如同我說那些要為台獨而戰的人,絕對不可能是第一線付出生命的人,成功時他們搶功,失敗時也許跑了,也許最早投降當大官,明朝的大臣們不是大都投降清朝當官嗎?有多少人有志節的呢?沒有志節就閉嘴,可是要你去死的話他們最敢講,要他們去死就不同了,可以講出為何他們要活下來為老百姓謀福利的原因,那你去付出都是該死,所以我從不信任上級的鬼話,我相信的是這個人是否有兄弟朋友之情,而不是你的官位有多大。

IMG_20210728_110920_HDR.jpg

  去棧九庫對我現在的工作地點不會很遠,其實若不是到九號碼頭去打針,我也不會特意往這兒走的,雖然我有證件可以自由進出所有碼頭,但我過去工作大都跟貨櫃輪船有關,大型船現在都停在前鎮旗津那兒,鼓山鹽埕這兒的碼頭現在都規劃成遊憩性質的碼頭,其實這從棧二庫到棧九庫,好長的一個空間,可以好好的運用,過去韓國瑜的摩天輪就是想把它建設在這兒,若能建成就會像倫敦之眼的摩天輪一樣,像雪梨歌劇院一樣,成為一個港口的重要地標,高雄其實大有可為的,只是大部分來高雄當市長的,都沒有用心治理,花很多錢都做不到基本的幸福感,馬路現在還是不平,淹水依然沒變,打了第一劑疫苗,就等一個月後的第二劑,到時不知道衛生機關會不會再為我們碼頭工作人員安排方便的施打場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