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這個人吃東西都是順路去就好,不太喜歡繞路去吃,畢竟吃只求飽,原則上生活圈範圍內最好,然而即使是生活圈內,還是有很多店家都沒有去光顧過,大概是個人偏好吧!可是有幾種食物,我會特地去參考看看的,但還是不能太遠,我可沒有力量花幾個小時的時間跑幾十公里去吃一頓飯,若出門去旅遊那就另當別論,那要花多少時間繞過去呢?我的最大容忍是半小時內。IMG_20220731_080359.jpg

 

  所以在五甲有一家米糕店,早上會賣的,因為我有幾次一大早要經鳳山去跑步,天還沒亮就看到這家在準備了,而我跑步回來的中午時間,當然是這店生意最好的時候,有幾次我中午時經過就停下來吃碗米糕再回家,自小就喜歡澆上肉燥的主食,有肉燥的麵還是飯,都讓其美味不少,也許這是閩南人的吃法,好像在廣東還是大陸北方,很少看到用肉燥的吃法喔,而我從小就吃,這不只是好吃,也是記憶,總覺得沒有這個就少了什麼似的,客家跟閩南都喜歡用油蔥酥油,這也變成了台灣飲食的特色,這就是家鄉味啦,這回我早上特意去吃,騎機車多個五分鐘而已啦,我這人應在飲食上多些冒險才是,不然吃得太簡單,有種苦行感。

IMG_20220731_080403.jpg

  其實我應該叫綜合丸湯來吃的,自己較喜歡肉羹的湯汁較清淡些,這家的較濃稠,當然好喝啦,只是個人喜好而已,每個地方的風格不見得會適合你自己,應是我在家鄉第一次接觸到的肉羮湯是較類似酸辣湯形式的吧,人總會以第一次的經驗來做評判其他事物的標準,除非特別好吃到讓我願意拋棄原有的經驗值,不然我們總喜歡順從自己長久以來的習慣,然而世事無絕對,如同做事的方法不拘一格,有些人非照著過去的作法不可,若沒有前例,就不敢去做了,我可以了解這種心態,畢竟承擔負責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做的,而我們教育裡,總是要我們少承擔風險,造成了避險而不冒險,在安全的天地之下,也許可以無憂,但也少了樂趣,有些人的人生好多故事,有些人的人生貧乏無奇,我很鼓勵年輕人去冒險的,所以我對做事死板板而怕事的人,我不願與其相處,難受啊,非我同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