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在潮州的這家乳酪蛋糕店已很久很久了,應在他們剛開幕沒有很久就來光顧了,當然是因為自己是潮州人,回家總是要在家鄉裡到處逛逛,看看有那些地方跟自己小時候不同,吃些東西懷舊一下,就說去吃個麵,老闆娘都會說我有一段時間沒有回來了,也許年輕的一代不認識我,但有些當時跟我家買東西的人都還記得我,只是他們都變老了,我有些不太敢走進市場,因為認識的人越來越少,能叫看到我會多看兩眼的人已不多了。IMG_20220803_121140.jpg

 

  雖然我不是喜歡探店的人,但只要一吃到還不錯的,我必然成為其常客,只要經過,不停下來吃個幾口,難以不復我的身心飢渴,很奇怪的,自己在高雄住的時間都超過了在家鄉,認真算一算,應就是國小國中而已,高中時已天天通勤到屏東去讀書了,但就這不到十年的時間,就是培養出我們性格及人生觀的時候,總是喜歡回憶當年,因為童年時無憂無慮,朋友及同學之間,沒有利益糾葛,天真的心性,讓自己總是想著一些單純的事,不知道人心的險惡,不知道需要努力工作才能過好生活,在父母親的庇護之下成長,所以我們總忘不了跟父母親相處的日子,當自己成為父母時,才知道原來當年的自己會這麼快樂,就是因為生活在安全感的環境之中,父母親的付出,讓自己可以天真,可以想著未來,只是人在美好的日子之下,總不知好好把握,好好感謝,而現在回家去,家鄉已沒有自己的父母,連長輩們也沒有幾個認得,越來越像陌生的地方,可是在記憶裡,那兒還是我記得最快樂的地方,因為有父母親在。

IMG_20220803_121726.jpg

IMG_20220803_121730.jpg

  時光飛快,當時來這家乳酷蛋糕店時,小孩子還很小,這兒還是草創時,他們的庭院才擺幾張桌子,門口沒有停車場,還記得時打劍道的一位朋友說潮州有這家的,這讓我來看看真有這麼好吃嗎?難道自己的家鄉不再像童年般死板,有美食還有美景了嗎?也許是世界變了,而自己的心還留在當年,近來有些感覺,好像自己突然間變老了不少,自己從小到大不是那種活力充沛的人嗎?怎麼近來有些活力降低了啊!是因為自己的人生不再像年輕人那樣,可以有時間去揮霍,可以享受愛及美好,不知怎麼的,開始跟同事談起退休,也許衝勁不再吧。

IMG_20220803_130925.jpg

IMG_20220803_130935.jpg

  能吃就多少吃些吧,畢竟到了吃不了的年紀時,再後悔沒有享受到,同事已退休的人,不少人上了天堂,聽到時直覺就是做了一輩子,怎麼退休沒有多久就走了啊!有些人在任時還汲汲營營於升官,手段不少會做事不多,我喜歡實事求是的人,不為群體做事,而想要做的事不都是為自己的前途安排,可是我認為我若真有權位時,我願意多付出來為大家謀福利,我們都要過好的生活,但前提是你得努力。

IMG_20220803_130939.jpg

IMG_20220803_130943.jpg

  說真的,我真的不是美食控,這應也是在潮州時的生活所影響吧,當時在家鄉是沒有什麼美食可以吃的,家裡的東西都以吃飽為主,所以吃享受從來不是我的最先考量,現在要改變才是,跟家人在一起,可以找些美味來吃看看,這點,家裡兒子就跟我完全不同,聽他說在外會去吃甜點店,會去吃不同的食物,他的生活理念跟我完全不一樣,我的童年塑造出的自己,當然會跟小孩子的不同囉,因為他的環境一定跟我的不同,說到乳酷蛋糕,在基隆時那跟室友的一午茶時光,還真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