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的興趣所致,在臉書上會追蹤有關的書法、貓咪、跑步及登山的社團,人各有所好嘛,也許有些人會喜歡清涼泳裝少女,但不是我不喜歡,而是我不會把這當作常態,而上述那幾樣,真的是最愛的事物,書法的龍蛇起舞墨跡,貓咪那臭屁不理又不時來討愛的舉步,當然還有跑步那跑到幾乎沒有空氣可以充滿身體來補足缺氧,也許別人會因為這苦而打退堂鼓,我卻愛在這種缺憾的身心狀況下,去享受最後那停止時的結束快感,其實登山也有這種身心狀態,說也奇怪,苦的事還是有很多人愛,當然也有人一說到要運動爬山就排斥,只能說人是多元個性,動與靜區別,各自歸類屬於自己喜歡的,這也都與性格有關,世間萬物不也是分門別類,山海及天空都有所屬。IMG_20220531_173043.jpg

 

  臉書上有人常有人會用平地照山型的相片來請網友們來識別那個山頭是那一座山,雖然我自己認識的山不多,真正爬過的山也不多,不像有人以爬百岳為志,我只求指標性的山有爬過就好,沒有太大的目的要做到擁有證書來證明,有沒有能耐,自己最知道,然而我每看到網友們把山頭標示出來,都會讓我驚呼,怎麼這人這麼厲害,假如是我的話,得在照像處用地圖及指北針來測量才能明白指出,台灣有幾座山是很有特色的,像是每經過嘉義市時,我都會想看玉山主峰在那兒,經過新竹時,都會想能不能看到雪山或是大霸尖山在那兒,而我生活的高屏地區,最明顯的就是北大武山了。

  整個高屏都能看到這座山,而且能明確識別,理由是這山沒有藏在群山之中,不必開車花數個小時才到達登山口,像是玉山,你還得走阿里山公路五六十公里的路程才到塔塔加,雪山你得到武陵農場才行,大霸尖山還要從竹東到觀霧,就要花四五個小時以上,到花一整天用雙腳走十六七公里才到登山口,想到就累了,何況還沒有始啟動雙腳行進模式,所以說,北大武山算是前置距離較短的山,如同台北人到陽明山一樣,你要去不去而已,台北人都可以看到大屯山系,如同高屏人都能看到大武山系一樣,自己從小住在潮州,這山如同生活的一個部分,每天早上看著尚未升起到山頭前的陽光,把山的輪廓清楚印在眼簾中,即使現在住在高雄,只要天氣好,這山也是清楚可見,這山已是我生命的記憶,不必去猜山形是什麼山,我只要望一眼,就知道,因為我天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