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老房子了,就慢慢修吧!家裡靠馬路這一面,上午都會陽光直射,基本上早上窗簾是緊閉的,假如沒有窗簾,就會被陽光的亮給叫醒,我們人類是晝行性的生物,早上的陽光會給我們有種生命再起的感覺,這個我去爬山最清楚,尤其是夜攀時那感覺最明顯,天亮之前那股想睡的心情,直到光升起,整個人的精神就回來了,很久以前在輪三班工作時也是有這種感覺,早上下班時,人好像活過來似的,所以說你想要早上多睡些,一定要把陽光遮住,而現在的城市建築,幾都是一開門就直接面對馬路,沒有像過去還有走廊,或者是像傳統廟宇那種迴廊還是飛簷,讓陽光照不進家裡頭。IMG_20220731_070949.jpg

 

  就是因為陽光照射,這一面的東西,壽命都會較短,來這兒住了二十多年,窗簾也是換了幾回了,這回是扣住窗簾的針布窗簾輪應是被陽光照久了而脆化,脆裂了好多個,讓窗簾有幾個鈎子掛不上而垂落,有些空隙出現而讓陽光可以照射進家裡頭來,雖然不是睡覺的房間,是女兒看書的那間,但一個家有些地方損壞而不去修,我是做不到的,家就像一個人的身體,整個家人的命運,堅固完整才能庇護全家人,東壞西壞的,心情都會不好了,那住在這兒的家人怎麼會健康好心情呢?所以我總是會去把壞掉的地方很快地去修,其實女兒那房間的這窗簾輪,已壞了有一段時間,但開始是只有一兩個鈎不能掛,光線沒有大量透進,不知怎麼的,近來又掉了數個,讓我不得不出手相救,現在的人好處是資訊多,像是網路上有很多教人DIY的頻道,我當然也去搜尋了,但這種掛勾竟然沒有教學影片,可見我家這款窗簾已不流行了,也許現在窗簾店家不推這種型式的了,然而還要有零件才行,心中想的是到窗簾店去問吧!也許到特立屋也可以找看看,但我的經驗是先去小北百貨找看看,也許真的有,家用五金那兒有很多喔,結果真的找到同樣款式的。

IMG_20220731_090113.jpg

  不知道台灣北部有沒有像小北百貨這種店,還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基本上家裡面你可以想到的東西,都可以在那兒買到,而我這個早睡早起的人,一大早就去那兒找,順便去吃早餐,當我找到同樣的東西時,真的有種這地方像是哆啦A夢的口袋,應有盡有的,但網路上沒有教學,這就讓我爬上去窗簾,仔細查看這舊款的運作模式,研究如何拆裝,心中有個底,就去女兒房間操作了,很順利地完成,只是全身大汗而已,完成一件事,讓我有成就感,加上維修後,家裡又沒有那種明顯的損壞處,心裡也有踏實感,也許我在盤算,家裡那個地方,也要來簡單地手作修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