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一兩個月前而已,當時去吃個水餃,店裡都沒有內用的,只看到外面有幾個外帶的顧客,可見當時政府有意䛤新冠流行,用群體免疫的方式來舒緩醫療壓力,開始時飆高的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讓大部分的人不敢出門去飲食,尤其是內用,當時也有學者建議應有餐飲不准內用的政策,但政府不予理采,可見政府鐵了心要讓絕大部分的人染疫吧。IMG_20220520_174849.jpg

 

  其實任何政策的決定,都有些運氣的成分,沒有人會知道明天的事,何況做決策的人那會知道每個決定會有什麼後果呢?但即時的社會反應會很明顯,但幾十年後的影響有誰知呢?現在的一些社會現象,常起因於過去的決策,如當年廣設大學的決定,現在造成了職業學校沒剩幾間,而大學畢業變成只有文憑而沒有真材實學,大家只去追求那表面上的學歷,而不知道活到老,學到老的人,才是最有學問的,因為我們在學校學了太多不實用的東西,反而職業學校學的才夠扎實,畢竟我們之中的大部分不是為了學術,而是為了生活,學習一技之長去就業才是根本之道。

IMG_20220520_174855.jpg

  所以說,做決策不見得要讀到博士,因為很多事只是簡單的事理,之後就是決定及承擔而已,我發現一個人要學的是耐壓力及承擔,我發現不要說其他單位,我身邊太多老試進來的,外表看起來文質彬彬,滿口知識,但說到要負責任,總是推給別人去,但有好處就來蹭功勞,不知這是讀書人的特色,還是人格的特質,但我總認為是人格特質,不能說讀書不好,只是我們的教育教出來的,太多不願承擔的人了,遇到事就躲,這是我最不喜歡的。

IMG_20220520_175010.jpg

  我愛吃水餃,有空就會去五甲那兒的一家水餃店吃,老闆娘近來都說怎麼跟你來的人越來越少,以前是全家帶來,後來只剩我跟女兒來,她可不知道今年暑假後,只剩我一個人去吃了,我自己從一個人吃飯,到有老婆大人陪吃,再來會全家好幾人一同過了很多年的時光,現在又要回到一個人的飯局,下個星期開始,我又要去輪班的單位,剛好小孩子都不在家了,老婆大人的工作及生活習慣也跟我不同,剛好一個人吃飯變成了不得不的狀況。現在外頭的餐飲店應人很多了吧,人們很容易忘了以前的病苦,都只看眼前,容易被討好,這也是我一直認為,大部分的人都在利益之前低頭的,這家水餃店現在應內用的人數回來了吧,因為上星期我才去苓雅夜市那家水餃大王吃水餃而已,雖不是大爆滿,但也每桌都有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