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自己從小就愛乾淨吧!其實不然,是我因為我父親都會給我十元,讓我打掃家裡的緣故,造成我習慣打掃這事,當然還有我長時間在外租房住,自己也沒有多少東西,基本上一個大背包,或者能裝在一台機車上可以把家當都帶走的範,所以至今,我自己雖然有個空間較大的家,但自己的東西還是不多,衣服夠用就好,其實還是老樣子,書最多,這讓我想起我要離開基隆時,叫朋友們來我那兒挑書,我把書本都送給他們,這也讓我可以很快地搬家,其實我當時離開基隆時,最麻煩的一件物品是那台電視機。IMG_20210306_113706_HDR.jpg

 

  東西不多少清理,而租屋處基本上都是空間狹小,而我就是喜歡大空間,所以有整理就可以享有大空間,雖然不是天天清理,但每個星期都會清掃一次是必然的,這造成我現在一種習慣,就是太髒亂的環境我會看不下去的,有家庭的人都知道一件事,就是家裡的工作,那個看不過去的人最後都會變成他的工作,而我就是那個看不過去的人,所以家裡的清掃工作變成了我的事,也許別人可以撐得很久不去做,但我可就撐不久,因為我不容許自己生活的空間亂七八糟,不要說家裡,我自己辦公室環境也是,以前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拖地,即使是公眾的地方也會做,我這回調到旗津的辦公室,我光撿拾地方的釘書針就用了很多時間,直至現在還不時會發現在角落或是櫃子下的幾支釘書針,不知怎麼的,我就是對這件事很不滿,一直覺得釘書針到處都是,尤其是書子上都有,讓我很不能接受,別人的空間就算了,而自己的空間怎麼能亂掉呢?

IMG_20210306_113936_HDR.jpg

   所以只要沒有出遠門,或者去爬山之類的,回家會累得要死的狀況,我會每個星期都把家裡頭打掃一次,而我家老婆大人就是坐在電視機前,無視於我用心地打掃工作,過去家裡橘貓還在時,他都會好奇地監視著我工作,至少有人注意我!人總要被讚美的,關心的方式很多種,橘貓監視在我來說也算是關心吧,不知道別人怎麼做,我只知道我自己從年輕開始至今都是這麼整理的,但這不是男生女生就會不同,其實很多女生也都不整理環境的,尤其是公眾空間,大家都認為不關他們的事吧,而我呢?就是看不下去啦,活該變成自己的工作,其實我也不覺得麻煩,反正做完這些工作,我會有一個星期的好心情,因為光著腳丫走在上頭,我總覺得自己的腳乾淨,朋友們知道我是辦公室裡桌子最整齊的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