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種愛貓的人,雖然現在家裡沒有養貓了,但出門在外,發現有貓,一定去好好地摸到他爽我也爽,說實在的,我真的有想要再養貓,但老婆大人不准,也許家裡多了有會掉毛的生物,就得多花些時間來打理,而也會多了責任心,你出門都得考慮他,你的生活就有牽掛。IMG_20220716_105823.jpg

 

  但在我的想法,我願意去承擔責任的,因為有貓可以陪伴,老婆大人跟我的理念不同,也許都是根源於小時候吧,我丈母娘是不讓養小動物的,而我父母親可會讓我們養,這應是形成了各自對寵物的心態,不代表他們不愛小動物,而是他們認為生活之中不想要再多些承擔而已,我家當時養橘子貓,那是剛好的一個時機點,所以也讓橘子跟我們一起生活了八年多,在一起就是有緣,能在一起生活更是緣深,年輕到大,回想過去很多的緣,你想挽留而別人不要,你不想要時,別人卻迷戀你不已,真情假意誰能識,只有想處才能知道真偽,所以時間是最大的考驗,說得多好聽都沒月用。

IMG_20220716_105839.jpg

  我過去年輕時,只要環境可以,我都會想養小動物的,狗在租屋處不方便,因為味道及吠叫聲,而貓是不會有這些困擾,所以我總是以養貓為先,因為長大後的生活環境,不再出現有像我潮州的家那樣有戶外空間可以把狗綁在外頭,既然家裡不能養貓,那我就把外頭遇到的貓,當作玩伴囉,只是街貓會親人的太少,大都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我出門去運動,身上都帶些貓食,但願意靠近我來吃貓食的貓真的太少了,這也是我遇到願意讓我摸的貓,我都會興奮不已。

IMG_20220716_110958.jpg

  養貓的人都知道,貓這種生物是很有個性的,我就喜歡這種有個性的生物,最重要的是,他們會把家裡的蟑螂壁虎都趕走,加上貓的身體柔軟,而他們又愛窩在人身邊,我愛貓,在店家櫃台上看到一隻橘貓,摸到我真不想走,想把他抱回家去養,而遇到一隻黑貓,他就不想給我摸,但他坐在店家前,那顧店的老闆模樣,像極了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