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爬山後,沒有馬上回家,在石卓附近睡一晚,都出門了,剛好下山這一天是星期五,留一晚就是星期六才回家,回家後還有星期天一日可以再休息,爬過山的人都知道,走了一場三千公尺以卜的高山,除非你是天賦異稟,不然都是疲累不堪,像是我剛跑完全馬一樣,雖然現在自己跑完全馬可以自在,但身體的累還是免不了的,重點還是女兒啦,她算是第一次爬高山,而且完成喔。IMG_20220716_080152.jpg

 

  石卓的茶區這兒,不少民宿,自己也不知道那一家好,所以隨便找了一家,其實只是休息而已,晚上去吃苦茶油雞,就回房間睡覺了,兒子說我跟女兒都有打呼,可見睡得很好,現在我這年過半百的身體,能睡得好就覺得幸福,難怪自己父親當年我回家時總看到他在睡午覺,他的想法也是能睡好就是身體好,年輕時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在價值觀的確有些不同,當年想的是打拚未來,想成家,但現在想的是平安健康,兒女們不用自己擔心,他們可以自食其力就可以,那是他們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到現在已可以規劃退休時點了,我打算再下個單位那兒提出退休,當然還要好多年,明天都很難講會發生什麼事了,何況是還要幾年,說到時間,養小孩以後,數十年如昨日,感覺時間過得好快啊。

IMG_20220716_080157.jpg

  住在外頭,就是離開自己的生活圈,把壓力及煩惱都拋棄掉,我們生活在自己每日生活的範圍裡,總是無趣而有些煩躁,轉換個環境就可以改變心情,不論你住在那兒,離家遠些就對了,這也是我讓自己家小孩都離家遠些去讀書的來由,自己年輕時就是離家很遠好多年的時間,也養成自己獨立的性格,一來遠離自己的家,有種孤立無援的地步,自己就得靠自己,家裡小孩從他們小時,我就告訴他們我不會幫他們收拾殘局的,所以不要隨意亂搞,凡事都得多思考後才去做,自己做事自己擔,你的未來是自己努力而成的,我幫你就是我的勞,而不是你的,你的成功,我只有沾光的份,能沾你光就光榮了。

IMG_20220716_080202.jpg

IMG_20220716_081325.jpg

  這地方,遠看視野是向東的,剛好是玉山的方向,原來我從那地方下來的,用雙腳走上去,現在在安全的地方看著她,不知道我下回會隔多久再上山,也許多去轉換環境就好,賺錢的目的不是為了留存下來,而是為了自己美好的生活,也許每隔一段時間不用去爬山,去靠近山的地方住一晚就好,離山近,每每都能讓我心情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