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舊職務,同辦公室的同事請我吃一個便當,她們知道我平常就吃得很簡單,喜歡吃的東西只有一兩樣完全沒有抗拒有而已,但基本上是不會挑食的,吃簡單不代表我不會食沒有興趣,只是能把生活習慣養成而已,長時間來中午都簡單吃,原則上都是早上時便買去的,留到中午時吃,我說過要請我得有很好的理由,不然我是不接受請客的,所以這回讓她們找到理由了,因為我調離跟她們相處了快三年的地方。IMG_20220622_114033.jpg

 

  本以為叫個排骨便當就好了,她們擅自決定幫我個最貴的,吃東西在我心中是意思到了就好,而這回不是意思到而已,而是加上了一種情份在,因為我值得這一餐較貴的餐點,人的感動有種是直到心臟深處,不是只在皮膚表面而已,因為讓我感覺到不是只有當同事而已,而是當最好的朋友了,是我年紀大的關係嗎?這十年來總覺得自己很容易感動,也許是時間的磨練把我的心變軟了,還是真的遇到了幾個真心相處的朋友呢?但我認為對同事好是我做事做人的基本原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付出啊!不是應該這麼做嗎?而在她們的認為之中,我是難得願意挺身而出的人,不是那種凡事只想著自己的自私者,對我來說只是應該做的,她們回報我這麼多,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IMG_20220622_114049.jpg

  好壞都是人生,我們都希望能遇到幾個真心相處的人,而不是那種表面上的皮笑,是我這個環境這種自私自利的人多,還是整個社會也是一樣呢?我只知道,我很小就知道有能力的時候要幫人,能力不足時,為正義出聲也可以,但絕對不能做一個完全對壞人壞事無感的人,做錯是要說對不起,為別人出口氣不求回報,但這鴨腿飯,吃太好了吧,真謝謝這兩位好朋友啊,我會多跑幾圈來消耗熱量的,謝謝你們的督促,讓我找到可以多運動的理由了,跑完百馬,你們有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