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大家怕疫情,還是社會上的人對外出冷感了呢?也許兩者都有,我最怕的是整個社會缺少了活力,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社會的氣氛形成很快,要改變掉很慢,我們回看歷史上的事件,都可以看得出來一件事發生後,可能在幾年後造成了國滅家毁的結果,有些制度的建立,讓王朝持續了幾百年而強盛,社會氣氛的重要,制度建立的重要,而現今我們民眾不在乎,掌權者也不在乎,有些事,你冷靜下來思考,是端倪。IMG_20220617_191655.jpg

 

  才在廣播中聽到說左營那兒的瑞豐夜市攤位都在招租,其我早就聽說了,不是現在而已,整個社會上的經濟實力在下降,人們變成只想要一日三餐而已,其他的較好些的消費不去做了,起因是人們的賺取的金錢變成只夠基本生活而已,不是幾位上階層的人思維,夜市本來就是基層人在行走的地方,大飯店就屬高檔消費了,所以由小看大,可是有心做事的人被趕下台,利益相結合的人繼續狼狽獲利,而善良的人呢?就用話語來帶動,如同用宗教來迷惑一樣,你現在之所以會窮,是因為你做不夠,你要繼續支持那些會講話的人,因為他們才是愛你的,結果最後樹倒房垮之時,上位者拿著財富跑得最快,你自己收拾殘局吧!結果是苦都是你自己擔,是你笨還是善良?我不能判斷,但這世界太多盡心盡力付出的人,在活著時,在位之時,總被民眾講得沒一處好,過了好多年後,你才開始懷念過去的好。

IMG_20220617_191709.jpg

  為了權位你爭我奪,而真正讓你坐上了高位時,只想享受權位的榮耀而不願盡其責任,有權就有責,這不是常理呢?可是我在職場上聽到不少怕負責任的人,但又對升遷非常在乎,民主的選舉是權力獲取來源的手段,而選舉這回事,常是情緒性的,而不是考量能力,所以用美夢,用言語畫大餅,用看的解飢,吃不到的,近來的石斑魚,去年的鳳梨,整個社會一點一滴在流失能力,如同你從身體慢慢流出的血液一樣,一點點不會在乎的,等到失血過去而昏厥之時,就已為時已晚了,我很不習慣看到圖書館裡空蕩蕩的,也很不習慣看到夜市裡逛街的人稀疏的樣子,因為這不是我從小到大的台灣樣子,不是應該很有活力才是嗎?疫情雖然有影響,你還是要吃啊,大家對消費保守了,對出門懶散了,最怕從心底出來的沒自信,我可以預判應不到十年,應有很大的變化會出現,希望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