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停地聽到周遭的朋友確診,大概真的要到如專家說的百分之二十還是三十之後才會有流感化的現象,確診率才會下降吧,我不是專家,對這種所謂科學的東西不熟,然而科學也不見得能找到真正的問題所在,世間事除了數據的顯現之外,還有不少是憑個人的觀測加上其決斷的個性所成,過度依賴科學,那你平常學養的判斷呢?而過度個人自我專斷,又陷入那以己為出發的思維,把所有的現象都用自我言語,解釋成對己有利,結果失去的真相,造成了誤判,所以說真正的高手應會更謙虛才是,而不是自以為是地不去聽別人的建議,世間事真的沒有絕對,只有相對。IMG_20220705_104125.jpg

 

  對個人來說,你管不了別人,但你可以管得了自己,連自己都控制不好,難怪犯錯的人這麼多,監獄裡不都是這類人嗎?盡人事而聽天命,至少你還願意盡力去做,天道酬勤,老天還知道把更多的機會給努力的人,所以在我們身在這個社會制度之下,基本上是遵從大家所認定的生活規則,平常不會去逾軌,可是你又不能做這種不知變通的傻子,不去變通又過度拘泥,其實成功都是在你轉變之時,所以形式大壞,機會大好,看的都是你自己的思考,危邦不入亂邦不居,這是避凶,然而另一說法是風險即利潤,只有冒風險才能讓你的命運轉變,變與不變之間,都是你的選擇,所以世間事,不是你擁有什麼,不在乎是學了什麼,也不管你出身,最後決定的都是你自己。IMG_20220611_232732.jpg

  成敗不尤人,身體健康也是,大概是因為我住得離這家中醫診所較近的關係,同事都拜託我幫他們買保養肺部的中藥,中醫至今還有人氣,那是因為傳統文化的關係,是種經驗科學,效果好不好,我認為也不能說沒有,西方生物化學醫學理論都沒有絕對治癒的把握,新冠肺炎的疫苗及治療藥品,也沒有百分百的療效,我們自己的身體的健康真的比起吃藥還有用,平常把身體照顧好,有些是遺傳疾病,那在藥石罔效之時,心靈的治療有時還真有效喔,所以我們有身與心這兩方面,還有自己的根本到底好不好,你是鋼是鐵,比起草木體質還好吧。

  這家中醫院,過去就在賣這類型的養肺藥了,我們感冒由呼吸道得到的是大部分,強壯的肺很有用的,現在店家光賣這藥應就賺死了吧,當年開發出這藥時,應沒有想到有這一天,就是新冠肺炎竟二年半了還沒有結束,當時我認為半年就沒事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而這兩年,也讓店家意外地天算,所以說努力很重要,有時還得要時機,風險的承擔,還是平安度日,各有選擇,你選擇了什麼,我知道我的選擇,至少把能力值充飽,當機會來到之時,你還得奮身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