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真要讓我去看這部真人版的阿拉丁,我的動力是威爾史密斯演的精靈這個角色,剛開始我知道這部片的導演挑了他做神燈精靈,就認為挑得好,這個角度在動畫版裏表現得太好了,根本深印於人們心中成為一道難以跨越的高牆,能否成功都在這個角色上,不是在阿拉丁還是公主上頭,其實我在最初看到動畫版的故事時,也對劇情把神燈精靈的角色定位成這活潑樣子,有些不能適應,但卻非常喜歡,不能適應是被一千零一夜裏故事框架住了,以為看待這種故事必須用平常心,必須保持冷漠似的,但一個不同的想法也能為當時的團隊所接受,改變了我們既定的觀念,變得更好。阿拉丁 (8).jpg

 

  用公主與王子的故事,一向是西方世界所必然的故事構思,但王子不是真的王子時,如何能讓公主喜歡呢?基本上身份不同,在舊社會裏是不可能相愛的,現在這時代很多地方都還有這種情形,但表面上是穿著王子的衣服,有王子的富貴,卻不是真的王子時怎麼辦,這也是電影歌曲裏有一首叫阿里王子的歌講述的,音樂做得好也是迪士尼動畫的特色喔,不要說阿拉丁想一夕變成王子,世界上太多麻雀變鳳凰的事,誰不想要不必努力就能成功的呢?最好有別人幫助,也許有精靈,但世間事有一個道理,你為了得到某件事,必須要放棄另一件事,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好或壞,只有選擇,選擇你要失去什麼得到什麼而已,其實我對真人演出或是動畫演出沒有什麼意見,有些過去為何用動畫來呈現,為了是有很多場景難以拍攝,動畫可以表現的場景可有更多的發揮,但我一直認為故事很重要,其他其次,能安排情節過程,想出別人所想不到的故事,能不能讓我感動,我在乎這點。阿拉丁 (7).jpg阿拉丁 (11).jpg阿拉丁 (3).jpg阿拉丁 (4).jpg

  現在的科技,後製時可以處理的畫面很多,所以真人演也可以表現得非常好,所以神燈精靈在真人版也可以發揮的,但如何表現精靈的樂觀並帶來歡樂,這可得靠威爾史密斯個人的魅力表現了,我知道真人版幾都會再創作一道新歌,這回把這個歌獻給了苿莉公主,保留原本獨立自主的特質,也讓她成為了一位不僅勇於追求愛情,更是擁有為民著想的女性,新的獨唱曲Speechless真好聽,看完之後讓我滿意,流暢的敘事及討喜的角色,歌舞方面讓我覺得威爾真的也很會跳的,回憶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天方夜譚故事時,整個人在想像裏飛翔,探險的故事給人們無限的希望,即使現代這種資訊多到沒有時間去吸取的狀況,我還是願意去聽這種簡單的故事,時代不同,我們所接觸到的故事形式也不同,也許真的單純更美好。阿拉丁 (1).jpg阿拉丁 (5).jpg阿拉丁 (10).jpg阿拉丁 (6).jpg

  除了精靈這角色外,我認為苿莉這角色比阿拉丁還變得更有特色了,除了追求愛情,她認為自己也可能夠掌管國家,這種思維幾在舊作幾十年後,呈現而不突兀,我想當年的人們不能接受這種想法吧,時間常給人們反省餘地,其實有些當下做不到的事,也許等一等,緩一緩,環境改變,人心也會跟著變。再來說大量的歌舞呈現,所以我說威爾唱歌跳舞幾乎是搶盡鋒頭,成為最亮眼的綠葉,1992年動畫版精靈角色是由羅賓威廉斯配音,已經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兩個人詮釋各有特色,賈方這個角色相對來說就不是重要了,精靈唱Friends Like Me,令人心情高昂的A Whole New World,阿里王子進城的Prince Ali,成功的娛樂大秀,我喜歡這部,至少我認為比美女與野獸真人版好看。

阿拉丁 (2).jpg阿拉丁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