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假日還是要上班,我還是利用了時間來寫寫這一篇,先把標題修改一下,我還是強調的堅強這個用意,高處堅固的堡壘,低地裏潛沉的洞穴,這些都是當年很多年輕人記憶裏的生活,從我的好友那兒聽來的說,當年金門到處都是軍人,每一個重要的據點,很多的路口,即使是荒廢的古厝,都住著阿兵哥,一群年輕強健的身體,生活在這些堅固的陣地裏,無聊的日子裏,盡做一些無用之事,是我們當兵時的心情,我雖沒有在外島當兵,可是我站在這相同的地點上,我心如同當時的人一樣,總是希望這種緊張的日子可以快點過去,每天的日子都能無壓迫感地過,放鬆身心變成在當兵時每一個人的期望,所以每一個阿兵哥都喜歡放假,只要能出營門就是身心的解脫。






模糊的黨徽,這個地洞的入口,當年裏頭必是多年駐守,現在只剩空音回響,夜裏似乎只是動物作息裏的住所,雨季裏舒適的床。




 


有誰還在呢?留下的大都是雜物,清理乾淨的算是不錯的管理了,荒煙蔓草很快地就在人們離去之後,佔領了這裏,歷史後來的結果,還是大自然得到勝利,我們有可能都只是過客而已,孤立在高山之上的堡壘,在山洞裏的幽暗,也許被草木吞沒的營房,有誰得到勝利呢?曾經年輕士兵處處的戰地,現在成為寧靜的島,風吹起來少了那緊張,陽光曬在身上也沒有那堅強的汗水,似乎汗水裏多了閒情,我喜歡那悠閒,希望能長存,就讓那堅強的建築留存著見證歷史就好了,我們都曾在孤獨裏度過,也希望能重返那平靜,現在就是這個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