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傳統的節日的感覺勝過新的節日,也許就是認為這些屬於我們民俗的日子裏,至少氣氛好極了,這種氣氛不只來自自己,也從周遭而來,感覺上每個人都在忙,忙著一件事情,一件共同的事,絕大部分的人都有種無形的約束,想要在一年裏的某幾個時日,做些有意義的事,忙碌的街景,想像著人們想買些什麼來吃,想到那兒去休閒,似乎就該如此,農曆年、端午、中元及中秋都是,拜拜祭祖感恩,見見久久家族不見的成員,突然出現,有時帶來驚奇,不要說什麼自己有沒有想過的時日,就在節日裏看著他人想做的每一件事,就覺得高興,每天的生活裏,好像過點特別的日子還算不錯,有時我也會搞些屬於我個人旳節日,反正高興就好了,人生太無聊了,那就自尋樂子吧。


  心情有些慌亂,南台灣的天氣讓人流汗,在假日時我常在工作崗位上,有些年看飛機飛上天際,載著每個歸鄉的遊人,有些年卻是看著船停在空曠的碼頭上,今天的冬天很冷,我在高雄港看海,許陽光在雲層的空隙間若隱若現,船行過劃出美麗的浪花,潔白如雪,像在藍綠的絲綢上滾著白色蕾絲花邊,前年我在機場看飛機,巨大的聲響加上速度讓我在機坪上每每駐足,飛上藍天衝向邊際,十幾年前所見與今日眼前景像截然不同命運似乎的導引著我們,當年從未想過今日的心情,在基隆紅淡山上看著基隆港時,那風拂面般的真實感受已找不到,每一個人的接觸與每一個決定,都造就今日的我,所有來到眼前的事,都是老天爺最善意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