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在計畫之中,有時意外之旅也是多了些旅遊的多采,雖然第一天是在新竹朋友家過夜,二天在拉拉山上,最後一天直接殺回高雄,就好像當年我在台北讀書時的樣子,坐著車子上了宜蘭太平山,只帶個隨身袋子而已,沒有住的地方,坐車到太平山的山腳下,一路走了一個多小時上山,而不知太平山是座二千公尺的山,走不動了在路邊招呼車子,睡在別人的走廊上,天氣冷到整夜睡不著,可是卻也讓我冒險的故事多了些可以談的驕傲,我做過的蠢事不少,很多都忘了,想起來再來談。


  會到這兒也是一個誤會而已,只因為這地方就在慈湖的旁邊,明顯可見入口之處,老婆大人在進慈湖之前就說了很多的偶像劇都在這兒取景,在電視的鏡頭前看起來真的很美,還好我沒有在看什麼現在的偶像劇,只是近來種花種得勤,想看看什麼叫做花海而已,也讓最後一天從山上回來的路程多了些可以停留的地方。



  一進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草花,這是我夢想的樂園,我家陽台的數萬倍大,都種滿了不同的花草,當然都是當季的花,只是在這一大片的花之下,沒有什麼可以遮蔭的地方,我又是大中午時去的,真是熱啊,與在山上時,即使太陽再大都不會有那種悶熱感。


  可見種花與種樹又不同了,慈湖那地方樹多,而這地方花多,樹多之處幽靜,而花多之處炫麗,不同的感覺,各有各的喜好,我喜歡樹多勝過花多,就像我喜歡山勝過於海,不是自己不喜歡海,我會潛水會海泳,可是我就是喜歡山上樹多的感受。


  在這兒有不少情侶攜手散步,而我是攜家帶眷的,雖已少了浪漫,卻多了溫馨,這兒雖大卻讓人有種很快就走完的感覺,有可能是偶像劇的催化,讓業者種了這麼多的花來吸引人來觀光,現代的人交通方便了,也多了閒,要怎麼打發空閒的時間,變成了觀光的重點,希望大家能往外跑,有時卻讓整個社會付出了社會資源,塞車及等待之煩也變多了,我說了,人們好像不停地在製問題並解決問題。


  以前的人有地可以種的話,一直會種些可以吃的或是可以賣的,現代人卻種些漂亮的,時代改變,也改變了人們的經濟取向,大家都吃得飽的時候,人們要的便是那來自於感受的滿足,創造回憶,吃得更精緻,住得更享受等等,都成為現代人的煩惱了。


  一種花種一個區塊,看起來這山坡地土地不夠肥沃,幸好草花之類的大都是一年生的,開完花後大部分都得重種,所以這土地貧瘠也還算可以接受,不然要改良這一大片土地可得花點功夫了。


  說真的,這一大片土地要種這麼多花,也要花不少的錢,假如這農場可以收集這些花朶來製作香精神,也算是可行的,可是我看裏頭好像沒有在做這類的事,日本或是大陸現在都有一些專門在種香草花之類的農場,為了的是做香精油,我們現在台灣好像還沒有這類的農場,其實這種農業方向是可以考慮的,不見得就一定要種稻米。


  看到有棵蓮霧樹,家人以為蓮霧像西瓜一樣是藤生的,這個就是住在城市太久的人,我小時候為了摘蓮霧,爬樹的經驗不少,而我的家鄉潮州更是種很多,大一次去撿地上落果,撿了一大籃,洗完削完後只剩一點點而已,我還是吃到爽,現在的蓮霧有什麼黑金剛黑鑽石的品種,我是還沒有吃過,我只有吃過這種看起來營養不良的而已。

  人生總有些驚喜,有些自動出現,有些需要自己去尋找,難以說何種較好,走不通時就主動,沒事時就去找事做,也許這樣子才不會無聊,也可以讓日子多彩多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