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山區,找家可以好好坐下來的地方欣賞美景不為過吧!剛從巴陵橋那兒回山上,那場大雨也剛下完,在旅客中心那兒看完了拉拉山介紹影片,一路上就左右搜尋有沒有好的雅座之類的餐廳,雖然這個地方算是偏遠之處,然而現在在台灣因為交通方便,幾乎已沒有什麼因為偏遠而落後之地了,即使這地方,也算是有好的餐廳,雖不能與平地相比,但我們要的是美景,美景加上與家人相處的心情,這可是比什麼都還來得難得啊,從下巴陵往中巴陵的路上前去,就看到這家叫谷點的民宿餐廳了,出門在外不講求太多,你總不能在這地方要求像五星級的服務及精緻的餐點吧,然而我說過在細微之處也可以發現美好,這下子發現了。



  從外表可看不出這兒的清幽,可是到裏頭去坐時,卻可以感受到這兒的平靜,這個沒有像是在山頂上的視野,可以遠望數十公里遠,氣勢沒有雄偉的壯麗,但是上述細微之處的道理,在這裏可以發現,本來事物與人心都是一樣的,沒有深入相處所感受到的都是表面而已,有的地方有壯麗美景,但近看時卻發現路旁垃圾及髒污的廁所,但有些地方卻是一個簡單的亭子而已,在那裏卻有著風雅,其實這兒真的不錯,本來只是想喝杯咖啡而已,但是坐著後,最先吸引我的是在附近的一盆蝴蝶蘭,這蘭花我忘了照下來了,我不是一個會拿照像機到處拍的人,隨興而已,有想到就拍,沒想到就算了。


  座位旁有種著水蜜桃,看起來還是很綠的樣子,不像可以賣的水蜜桃那樣淡黃色的外表,從來沒有看過水蜜桃在果樹上的樣子,怎麼可以不去取個景呢?原來我們花了很多錢所吃到的那香氣十足,甜汁盈口的,在樹上時就是這副德性。



  人家說水蜜桃像極了小貝比的屁股,這個形容實在是很貼切,養過小小孩的人都知道小嬰兒的屁股真的是可愛到想咬一口,現在看到了這真正的屁股長在樹上,這麼多的屁股,太壯觀了,我可以想像得到孫悟空在蟠桃大會時,一口氣吃了這麼多的蟠桃,到底是怎麼想的,也許在四下無人之時,這果樹上全是成熟的水蜜桃時,我會不會失去理智,爬到樹上將之吃盡,所以說孫悟空先吃了再說,太符合這美味的水果的形容了,那管這麼多呢?



  叫了一盤炒豬肉還有一盤炒香菇,說出來一定又有人要駡我了,真的不好意思,一上菜後我就狼吞虎嚥,很快地吃到剩下盤底湯汁而已,這時我才想到沒有拍照下來,實是可惜,其實這香菇真的好吃,這個應是剛從香菇農場摘下來的新鮮香菇,馬上就拿來炒的,口感與在平地時我們用乾香菇泡水回復再煮的口感真的不同,太好吃了,我從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香菇,剛才想要偷摘水蜜桃而已,現在我又想去偷摘香菇了,聽說偷來的會比自動送上門的還要美味,這是我年輕時朋友告訴我的,說真的,這道香菇是我這幾天來吃過最好吃的料理了,到現在一想到那個味,嘴裏口水又流出來了。



  這附近的樹真的多,有不少我都認不出來,在這幽靜山谷的一隅,看著這綠意世界的所有一切,實是有些超然世外,身體有羽化登仙之感,能生活在這兒,無憂無慮地,簡單的勞動生活,新鮮美味的食物,放下煩惱,有什麼事可以比這個更快樂呢?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水蜜桃樹,這樹不知可以探收幾年,每年都在等著這個豐收的季節來臨,請在山下的好朋友來,在這群山之間,想喝茶的喝茶,想飲酒的人飲酒,也許我的身體現在屬於俗世的,短時間內是離不開煩惱雜聚的人群,可是久久一次的旅遊,可以讓我們在這離開塵囂的時間裏,忘了一切的壓力及煩心,好好地享受一下徐風幽谷的快活。


  日子還是要過的,我終將回到現實,但我將這美景留在記憶裏,找個時間再去走走,不管是多久,我還是會再去一次的,就像是一個老人回到故地去找尋記憶裏的一切有關事物般,我現在想在等待那時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