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前方的北大武山,自從我在潮州很小時,我那時還沒有上小學前的幼稚園,天天都在釣青蛙的年紀,就對這座山很熟悉,因為在潮州舉目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個時候我的眼力算是很好的,似乎可以看得到山上的樹木形狀,潮州離來義本來就不遠,眼力好的人可以看得到幾十公里外的建築物或是船隻的,當時的自己只知道山在那兒,從來不知道山的另一邊有些什麼東西,那是臺灣的東半部,第一次去臺東是因為當兵時的新訓中心在臺東的太平營區,在那裏只是受訓而已,沒有在臺東遊覽閒逛,新訓結束直接到坐火車經由花蓮到基隆的韋昌嶺營區,所以臺東花蓮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印象,雖然腳踏著那兒的土地,雖然在後來也去了那兒幾次,但都沒有為了什麼目的,只是去知本洗溫泉或是經由那兒,目的就是旅遊而已。



  這回一大早就出門,我知道了山的那一邊有什麼了,因為我得開車子花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到達那兒,為了的是自己的家人在那兒,有個目的,有個想去見的人,距離就不會再是距離,時間也不會是時間,因為心中只想的就是要快點去見到他們,而且帶著他們一同去玩,也許帶著他們回家,在88號快速道路上面,看到自己童年相同的山,心中想著這山幾十年來都沒有變化,依然矗立在那兒,然而在山下的自己早已變化得自己都不太認識了,時間會讓很多事情都起變化,人心也是,然而不管怎麼變化,最不能忘的就是自己的初衷,自己童年時一向是個天真幻想的個性,其實到現在自己都還是覺得那股天真浪漫沒有變過,可是景色依舊,人事已非,所有事情都在變化之下,我能確定的是自己對自己人生的希望及夢想,一直沒有變過。




  朝陽逐漸升起,整個大地像是剛從睡夢之中甦醒,然而在還沒有天亮之前的黑夜裏,我早就己經起身準備要出遠門,看到這山邊的陽光初露,心中大為激動,從來沒有為了某個人某個重要的目的而要翻山越嶺地到臺東去,而且是一個人前往,這次不覺得遠,只覺得一股心早已飛過這北大武山到了山的後方去了,還記得自己登山北大武山的山顛時,都還可以從山頂看到高雄的壽山及85大樓,往臺東那個方向看去,只見一片雲霧繚繞,這回我可是心裏頭明白得很,知道了山的那一邊有什麼,有著我的愛在那裏。



  越過了南迴山路,在到達臺東之前還有一段很長的沿海岸的公路,回想起當年第一次去臺東新訓中心時,山路走不完的情形,現在的山路很多地方都擴寛成四線道路,時光不停地流逝,山依然存在,道路改變,我依然是我,到了山的這一邊,很快地就能看到家人,也知道他們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