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家電,有時是習慣,假如沒有用過,我是不挑品牌的,不能說是魔鬼是熟悉認識的好,其實神明也得跟你自己看對眼才行,不然靈力會大打折扣的,你說現在的技術大都外移到對岸去了,台灣基本上對簡單的加工品具,基本上不太合算,電鍋這東西,看起來複雜,其實不會,就是一個在高溫時自動能融斷的阻吧,我不是電工專家,只知基本而已,耐不耐用的關鍵,就是那顆重要的零件,再來才是線圈加熱裝置,一個人一件事或是一項計畫,最後能否成功,還得時運,在當時那個環境之下,握有資本的人去做第一件前人沒有做過的事,當然錢就是你囉。IMG_20220522_120739.jpg

 

  舊時代裡,你沒得選擇,你只能買這牌而已,電冰箱電風扇,洗衣粉牙膏,連汽水都沒得選,大家都不會覺得奇怪,因為大家都這樣啊!假如現在的人回到過去的生活環境去,一定不能習慣,因為方便的生活用具缺少太多了,就說沒有便利商店,我現在的人就會恐慌了,人的印象及習慣的養成,基本上都是在年輕時,童年時更是重要,因為那會是你價值觀的起始,你想當好人,當時會立下志願的,假如你認為可以欺瞞得利,那你將來對背叛不會有道德譴責的,常說現在的你就是過去的你性格上的最終形,我大概知道我當年應是看了漫畫,看了武俠小說,把自己的夢想裡,助人行義變成應該的,我們對過去都有念,我們習慣在腦海裡找尋過去的美好回憶,不能怪我們,尤其是年長者,因為他們的過去比未來的時光還要長啊。

IMG_20220522_120749.jpg

  自己在國境線上工作,知道台灣現在沒有人在做家電了,基本上都是自己的品牌讓大陸代工,只是因為這品牌對年長者來說是回憶,因為在當年你沒得選擇之下,只能順從地去習慣它,習慣成自然,在生活上變成很重要的部分,品牌多不代表著你能精確地挑到屬於自己的喜好品牌,其實我們有幾個人在購物時會做功課呢?不就是印象還有口碑嗎?而老人是回憶,賣家要能定位自己的物品,才能把市場圈出來,可見在過去耐用真的是大家最重要的選擇項目,所以在家裡電鍋壞了之後,還是選這牌,因為我媽媽也曾經用過這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