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在東港,要去這兒跑步,第一件事就是去東隆宮拜溫王爺,第二件事是吃一碗肉粿,東港這地方留著我很小時候的記憶,因為母親是東港人,在外婆還沒有去逝前,常常去到那兒,外婆對孫子很好的,每三年一次的迎王盛會,我們都會回去東港吃流水席的,而大鵬灣這地方,離外婆家很近的,因為舅舅原本就是捕魚的,我對海的味道很有親切感的,也許這是來自於祖先的傳承,留在血液裏的情感,站在大鵬灣的跨海大橋上,可以看得到以前外婆家,景色雖已變化不少,但留在我腦海裏的記憶,當年那屋舍及漁船的排列,往事歷歷。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1).JPG

  夏天的馬拉松,即使是夜晚,一樣有三十度的高溫,不要以為有風吹時感覺舒服,其實汗水還是不停地流的,上回安平星光馬從死裏爬回來,這回一樣的感覺,溫王爺有保祐,成績比上回好些,重點是平安完賽,有時在想,都跑了快三十馬了,怎麼還是一樣痛苦呢?這個很正常,我們的身體是騙不了人的,尤其是騙不了自己,能不能靠當運動員這一行吃飯,常在一出生就註定,我這種人只能把運動用來當休閒用,若是要在運動場上奪標,我這輩子是不用想了,每次看到一些運動場上的厲害人物,在心臟及筋骨上頭,怎麼這麼的堅強,我是望塵莫及,所以要靠些一些智力或精神的沉穩來奪勝的運動才能有些成就,但是運動場上,體能還是重點,是故我還是多讀書好,運動當作抒壓用就好,雖然馬拉松的成績一樣不好,但我竟也快達成三十馬,也許能持續下去的力量,比起一次獲得頂尖還要重要,我有朋友跑初馬的成績很不錯,然而到現在為止才跑這麼一次,之後就因為全馬的苦痛而不敢再嘗試,我卻一次又一次的完成,卻也每次都苦痛不堪而再度挑戰。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11).JPG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14).JPG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12).JPG

  說我笨也好,其實這種耐力性的運動本來就是自討苦吃,別人看我是自找的,其實我也認為我自找的,像這次得跑大鵬灣三圈,賽車場裏二圈,其實我在第二圈要進賽車場前,意志力好像被身體的苦痛消耗殆盡,意地力容易磨掉,以這種繞圈性的賽道最折磨,因為每一回到起點,心中都會興起一種想法,就是停下來走偏一點兒,就可以走出賽道,馬上就可以輕鬆自在,苦痛完全在瞬間不見,說真的第二圈的賽車場裏,黑暗得看不到路,心中停地告訴自己等一會不要再跑第三圈了,停下來就不會痛,停下來就不會喘,有充分的時間去洗澡,慢條斯理地看著別人還在受苦,而自己自在不已,說也奇怪地,一出了賽車場,腳步竟然繼續往第三圈去,相信自己能完成,不輕言放棄,坐回收車也好,又不是沒有坐過,過了關門時間也不丟臉,不敢來挑戰的人多得是,即使用走的也是勇敢,當然我又在苦痛之中完成了這一場,不知道別人的心情是如何,在我的回憶裏,每一場馬拉松都是苦痛,但為何還是一場接一場呢?別人認為的苦痛,我卻享受在苦痛之中。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2).JPG 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3).JPG 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4).JPG

  前方的路還長,但只要每走一步都讓自己離終點越來越近,用照相機把跨灣大橋拉近來照,這橋好像在眼前而已,為何用雙腳要去到那兒要受了這麼多苦,花了這麼多時間呢?因為我能享受在苦裏,別人認為我們這些人是瘋了,但他們不知道,放棄很容易而堅持很困難,當他們在笑我們的同時,我們正在完成一件艱難的大事,正當他們在家裏吹冷氣打電動的同時,我一直往終點大門的目標前去,回到家時已是凌晨一點多,別人早在熟睡裏,而我已完成了,被笑沒有關係,別人的苦,我們當作是樂,完成後還背著大包包,拖著每一步伐,腳踏在地上都有痛處,但我只想著應快點回到家,慢慢走沒有關係,只要跨一步都拉近了自己往停車場的距離,停車場還真遠,有一公里多,回到高雄也因為全身痛,尤其是腳痛不已,怎麼都睡不著,好像沒有睡著,怎麼一下子就天亮了,扶著樓梯的扶手慢慢下樓去,家人都還在睡,我也許因為腎上腺素未消還在興奮狀態吧!也許等到腎上腺素消失,痛會再來的,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一大早去到舊前鎮的鎮南宮前去吃米粉配大腸豬血湯,這股幸福感籠罩著我全身,我喜歡這種感覺,屬於我自己獨享的幸福感。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13).JPG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10).jpg 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7).JPG

  丈母娘念我說,不要再跑了,看到我第二天走跑這般,她說看了真難過,我說,我沒有什麼壞習慣,過去會抽煙也改了,酒也少喝,我這人超恨賭博的,沒有什麼興趣,喜歡運動而已,這點就請她不要擔心,雖說苦痛,但我都平安完賽,這點就可知道我是一個不會把自己至於危險之上,而又能在苦痛邊緣享受的個性,其實在我心中還是認為是溫王爺保祐平安的。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8).jpg2014大鵬灣星空英雄馬拉松 (9).jpg

  人生若什麼事都因為風險太高而不願去做,那麼人類的歷史沒有這麼輝煌好看,就是因為有些人會愛好高風險,願意去挑戰,所以這世界才會進步,即使知道自己不是強者,龜兔賽跑知道堅持下來的是勝者,慢沒有關係,畢竟每一步都是往成功前去,大家都在追求最後的目標,有太多人放棄了,卻也有不少人完成,我是完成者,但不是第一名,可是我享受在苦痛之中,不要以為全身痛到難以入眠的我後悔,其實我心裏頭可踏實得很,難以言喻的快樂超過那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