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展出的東西太多了,沒有花個幾天是看不完的,我這個人假若有時間,光一種植物,我就可以在它的面對站個好幾分鐘,慢慢地看它之姿態,體會它的氣息及枝葉伸展的樣態,假如有香氣,還可以從鼻子的呼吸之間,發現原來世間是這麼的美好。


  還記得在山上看到的植物,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人為雕塑的自有其不同,但各有其風格,盆景的愛好著,總是希望把大自然的形態,集合在一個盆子裏,把自然界的意境放在身旁。



  也有人把自然的事物,加以人為的想像,用些巧思及創意,也能有種令人愉快的感覺,人心多樣,喜好也有不同,也許這樣子也不錯,太過同質的話,讓人覺得單高無趣的。


  有些展館用人為的方式來呈現類似美朶爭豔的美好,那個有貓咪圖像的展館,我家小咪最快樂了,有貓就好,管他什麼花兒美好。



  說真的,我也喜歡貓,家裏不能養貓,真是可惜,不然養個兩三隻,家裏一定非常熱鬧的。


  人為的佈置,也讓展場裏,有著藝術的味道,從沒有想過我們平常所吃的蔬菜水果是這麼的美,色彩這麼豐富,可見平常的自己只想到要吃而已,沒有注意蔬果的形狀及顏色差異。


  也覺得家裏陽台太小了,不然也來種些可以吃的,讓自己能享受自己種植的成果,一定特別甘甜有味的,。


  到處都是人,人太多也是災難的,因為排隊排到腳酸不已,為什麼高雄也不來辦個大型的花卉展覽呢?可以讓我盡興地看,不用急著走馬看花的看,至少心平氣和地,花兒會更美麗的。


  真想咬一口,應該很好吃吧!下回吃這蔬菜時,一定要細細品味,也不妨上帝賜給我們這美好食物的用心啊!陽光及水的促使,在土地上生長出來的奇蹟,讓我贊歎。


  因為在飛機航道之下,飛機飛過的震撼讓每個在園區裏的人們抬頭觀望。



  也去看了表演,不只讓花草樹木洗濯心靈,也讓藝術豐富心靈,雖然疲累,也覺得值得。


  那是大佳園區的大毛毛蟲展館,大型藝術表演就在那兒,當然名額有限,也得排隊進場的。


  我最喜歡那個庭園裏的氣息,假如自己很有錢,一定要弄個像這樣的中國式庭園來住住,我一定種很多很多的中國蘭花及竹子,也來當個君子雅士,再弄個庭院前的場地,也能在那兒練功夫,好讓自己有機會能行俠仗義。


  在未來館裏,用光線投射出來的花影,讓我在真實與虛幻之間,發現原來鏡花水月裏頭,還是有美麗的,原來心靈的美,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