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原本沒有想要來跑這場,只是南部沒有什麼場次可以跑,加上我一向不喜歡連週跑,所以這場跟上場及後場有間隔出相當的時間,而且跑完可以回潮州去看看父母親靈位,還是報了名,以去年的經驗,是一月時還沒有冷,所以去年的冬天算是個暖冬,沒有想到今年十二月底開始,一波接著一波,都是破十度低溫,不是不能冷,而是沒有間隔地來,讓人有些承受不了,連睡覺都得全身包裹起來才能睡好,上回旗山馬騎機車去到會場,當時還沒有寒流來我到旗山都抖不停,何況是現在這種天氣,而且旗山還有個學校校舍區可以躲,萬金這個地方靠山這麼近,一定比那時更次的,所以一直在想怎麼穿才能避免自己長時間在深夜騎機車的折磨,光用想的就害怕,但還是得面對,朋友說的,加上網上分享的冬天騎機車防寒法子,我全身真的也包起來,幾乎密不透風,到了會場時,沒有抖到不行的情形,還能正常行動,真好,表示抵抗寒風作戰成功。20210110屏東紅藜馬 (1).jpg

 

  因為路線跟去年相同,所以就沒有帶照相機上場了,起跑溫度是攝氏十度,穿二件衣服,一件短的在裏頭,外加一件長袖的,短褲上場,看天空有上弦細眉月亮,應可以知道太陽應會現身,到時會暖和多,只是開以時還是要忍受一下較低的溫度而已,其實這沿山公路這一段,來回就有四十二公里,我真的有點兒不太能感受出來,因為我騎車還是開車不知都走了多少回,好像一下子就走完了,可是用跑的就不輕鬆了,常說很多人都是身在一個空全的空間裏去想像別人應當怎麼做不應當怎麼做,得自己好像專家,做過多少次這類的事一樣,但仔細究起來,只是空口,想當然爾的主觀說詞,不去細究你初聽之下很有道理,可是用邏輯來思維,就會發現錯誤百出,可是普羅大眾是聽一面之詞的,大家喜歡直覺性的反應,愛聽簡單式的言詞,能思考的人畢竟不多的,也因為這個樣子,表示民眾是可以被情緒所左右的,訴諸情緒比起理性思辯更有效果,這也是權謀者屢試不爽的獲利欺騙的好方法,而且人還有一個惡性,就是不願承認自己錯誤,這會讓他被看起來愚蠢,所以即使自己錯了也會極力去圓謊,告訴自己永遠是對的,這也是現在世界還紛亂的原因,人的惡劣面一直沒有辦法理性看待,社會還是亂成一團。20210110屏東紅藜馬 (7).jpg

20210110屏東紅藜馬 (2).jpg

20210110屏東紅藜馬 (3).jpg

  如所料的,太陽出來後,體感溫度上升不少,雖然還是覺得空氣很涼,但比起陰雨大風的日子還要好吧!沒有什麼事連老天都要順著你的需要而安排,沒有盡如人意,但只求一點兒好就快樂不少,沿山公路這馬拉松,是可以常來跑的,路線算是直,而且靠山的風景不錯,離家鄉又近,有些全馬是沒有必要大老遠到別縣市去跑的,有些人追求世界幾場著名馬拉松賽,有的人花錢去東京跑,而我總覺得除非有錢有閒,這些賽事都非必要,因為自己真的沒有錢沒有閒啦,還記得我說上回台北馬跑得狀況很差,整個人很不舒服,當然還是時間裏跑完,什麼原因也不知,腳傷痛是存在已久的事,其實也不能說影響,若有也是較微小,身體狀況一向是最大的因素,吃得好不好,睡的如何,都會有差,這回算是近年來最好成績,原本還以為可以更好,結果最後還是因為腳痛而不能加速,只能看著原本以為可以更快的速度,慢慢降下來,可是原本認為這場應是艱難的,卻反向的好,人生事難以預料捉摸。

20210110屏東紅藜馬 (4).jpg

20210110屏東紅藜馬 (5).jpg

  當然回程就不急,慢慢回去,在萬巒買豬腳回去吃,回家鄉去吃碗麵,回家還可以安心自在的睡個覺,我所想要的跑馬生活方式就是這樣而已,自在完成一件別人認為艱難的事,一天裏滿足感籠罩全身,這樣就夠了。

20210110屏東紅藜馬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