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咪跟哥哥同一個學校,才差二個年級而已,校慶運動會當然就是一同參加囉,只是這個星期六我有事,一整天都不能去觀看小朋友們的運動會大事,讓我想起前年我參加家長的接力賽跑步拿了一個金牌的情景,這次小朋友的運動會,我就只有在晚上時,看著老婆大人所拍攝的照片及動態影像來感受現場的氣氛了。


  小朋友有小朋友的交遊,其想像的天空與我們不同,所處的環境也不一樣,跟我小時候那時整條路上沒有什麼汽車行走的情景不同了,現在到處車輛,又吵又鬧的,但是唯一不變的是小孩子天真的心,這次的跑步,小咪跑得了銅牌,哥哥也許因為我都訓練他跑長跑,短跑就有點不行了,所以沒有得獎。


  這小學離我家不遠,我不再參加家長會了,因為我一向慵懶,對小朋友的教育一向以快樂成長為主,所以家裏的小朋友常可以看到笑容滿面的,而我這個當老爸的,就是小朋友的玩伴,老婆大人生氣駡小孩時,絕大部分都是我來護駕,我是家裏頭破壞規距的人,但我總認為小朋友要快樂,未來的事很難講,只要是一個對自己充滿自信並能對自己負責的做法,我不太要求功課,只說你們跟我小學時的成績就好了,其實我小學時成績也算好的,九十分就好了,這是我常對小孩子講的。


  比起這些小朋友來說,總覺得自己離他們的年紀太遠了,人生本就是如此,一代一代地傳承著,總是希望看到他們比我還要強,這就是我最大的希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