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福,千萬不要留白,想想自己已經離開年輕時很久了,有時在午夜夢迴之間,還以為自己還是當年那個一起床就要去為未來衝刺的小伙子,突然間才感覺到現實已來,原來自己不不復當年了,時間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不論你怎麼去阻擋都沒有用的,每個人不論貧窮或是富有,再有權勢的人也一樣,都得過這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過得好也罷,過得難過也可以,時間真的不會因為我們的什麼事發生或是心情如何就會等待我們,也不會因為我們希望困苦趕快過去而就加快時間的進行,也許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是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最為公平的事情了,而要活多少歲數,那就要靠老天爺而不是自己了。


  二十幾歲時,我沒有想過自己現在會怎麼過,我只想要趕快讓自己未來能過好日子,那時常想這個世界還真的不公平啊!為什麼有人不用努力就能擁有,而自己卻要工作一整天,而夜裏卻是自己一個人獨自窩在租屋處這小小的空間裏,想都想不明白,也許怨天尤人,那時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求神問卜,總是求的是富貴吉祥,也許希望貴人相助,可是我發現,貴人相助這回事也免了吧!那有什麼貴人出現呢?富貴吉祥雖然是要靠自己,但是運氣也得要有,決定所有事,選擇未來的方向,都是與成為現在的自己息息相關,雖然年輕離我已遠,但我還是在我身體裏蓄積了年輕的能量,不讓自己因為時間而帶走我的志氣,童年時有童年的生活及想法,現在有現在的困難,當年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平安這事有多麼重要,只想著要擁有幸福的話,就要付出代價,一步步走來,才知道步步惟艱。


  年輕是福,當時年輕的我卻沒有發現,雖然我這個人還不是虛拋光陰的人,但我還真想好好地浪費一下光陰,處處思慮的自己,謹慎節省,好像沒有放緃過自己的身心,直到現在還都以自己生活上的一切必須節制為原則,有種感覺,好像我這輩子到現在為止,似乎都在為一個目標,為他人而活的樣子,但不是這個樣子的,為他人而做,為了一個目標而前進,這是快樂的,不自私自利,這是我做人做事的原則,不為了升遷與私利而做違背自己良心的事,至少對得起自己,這樣子就值得了。


  所以年輕時要慎選人生方向,在人群中發揮年輕人那分美麗的光輝,同時對世間具有貢獻,選擇對了,就要立志、立願去行動,年輕不再來,時間是最公平的,每個人都一樣,過去了就無法回頭,只能往前走,所以我現在的目標是好好地過每天的生活,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事,深植善心,將愛放在心裡,不要空過時間,因為唯一能運用的,就是這個珍貴的時間,即然在年輕時就沒有放緃過自已,想在之後的日子裏,我也不可能為所不會為之事,努力在每一天,珍惜每一分每一妙先去付出才能得到別人的敬重,年輕是福,更是難能可貴的一切,對未來充滿希望,還有很多事可以做,還有很多人可以認識,想到這兒,我又回到我當年那股充滿活力的時光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