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常覺好累啊!不是能力不足,而是能力綽綽有餘,人與人之間,對於同樣一件事物的看法,常有所不同,我還是喜歡大氣度有大作為的人,而不是事事拘小節,我知道絕大部分的人在這複雜生活裏的自尋煩惱,工作雖是公職,也有權去行使公權力,有人一定會認為有權力的工作讓人羨慕不已,而不知只要是工作,都會有壓力存在,我其實是沒有壓力的,只是機關裏層層節制的關係,讓一些事情複雜化而已。


  我相信只要是對的事,不論怎麼去做,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總有些人把單純之事變複雜後,卻拍拍屁股來個相應不理,總覺得事情是別人的,不關他的事了,殊不知責任不是一推就算了,其實一個工作有沒有意義有時不在於錢的多寡,要整體配合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工作環境舒適,都能決定帶給一個人對工作壓力的體會,因為換了不少性質的工作,對此有很深的感受,為什麼在某個單位這麼不快樂,那為什麼以前在台北時卻是很快樂,那時不會認為工作是壓力呢?可見全在一心之感受,有時工作環境不錯,而主管鬼點子一大堆又不可行,勞民傷財,大家累得要死,效率與效果都不張,在不快樂的情形下工作,長久以後一定會生病,雖然自己不是初出社會的新鮮人,然而也深知快樂工作的要領,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大,其實多半是自尋煩惱,當我們個人無法擺脫這束縛前,想個辦法讓自己快樂。


  時序又近年底,冬天又將到來,想像著那時吹著凜冽的北風,晚上下班後獨自騎著機車出外去吃晚餐,風刮到耳朵隱隱作痛,總有那少一件衣服的感覺,晚上吃完飯後沒有什麼事可做,沒有都市裏的夜生活,夜裏況且車子也不多,可是騎車卻也騎不快,生活步調緩慢得以為時速四十公里就是開快車了,北風雖冷卻也新鮮乾淨,少了城市空氣污濁,有著通體舒暢的心情,雖然這裏事事不方便,也讓我總覺好的環境帶來的好心情,勝過不便利。


  什麼是好工作呢?我不敢想像自己能做到什麼好工作,但我想,能在工作裏,讓事情順暢去推行,上班就像是種快樂的交際,做自己喜歡的事,把工作變成了自己的興趣,這有多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