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下水了,其實這個活動是我期待了好久的活動,從當學生時候就聽過這個活動了,只是當時我的游泳技術不好,從來就沒有想過這個活動我能參加,然而我在基隆海關兩年,當時夏天我一向以跑步為主,晚上去練柔道,但因為南部的同期的,一個個的先回鄉去,把當時剛到工作崗位時,絕大部分的人都有辦基隆市立游泳池的三十格的票都敦給了我,不游白不游,我真的把這些票格都游完了,而基隆冬天下雨不斷,也不能跑步,那時我又是輪三班的,有時白天沒有班,不是上午就是下午,騎著機車淋著雨就去到游泳池去游,反正等會兒也是要下水而全身溼,淋著基隆的冬雨去游也算是方便,不用怕溼,後來同事有一位花蓮人,帶著我到外木山漁港外的海岸去游,我這個人什麼都不怕,同事要我背著一個浮板,一同游到海岸外的礁石上,海底世界美麗不能言語形容,回到高雄後,也用機關的名義辦了中鋼的游泳證,一年不限次數的,那時我變成了早上游泳而傍晚跑步,我還記得連假日都跑去游,從此我愛上了,我的身體也變得非常強壯,劍道也是那時的一個巧合而開始的。

  即然是我期待很久的活動,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參與的,當年我在機場時,阿惠姊是我們游泳社的,她常去泳池游,只聽說我曾游過海水,就好幾次請我參加日月潭的泳渡活動,但我都以自己沒有時間很忙為由而推辭了,因為今年我帶了家裏的大兒子去爬了玉山,想想自己是不是要帶著他們來參與一些我的活動,我先做個榜樣來給他看,讓他知道他老爸能做得到的,他也能做得到,也就是我先做個標竿,好吧那我就去參加今年的泳渡,這是星期日的活動,但我們機關裏的游泳社星期六就出發了,先去玩別的地方,就是先去度假,我們安排的下水時間是上午九點四十五到十點四十五之間,所以我們準時九點半從民宿出發,靠近報到處之前,人潮之可怕,整個道路上都是人,因為下水必須要戴舉辦單位所發的泳帽,今年的泳帽是橘紅色的,所以從報到處到下水處有一公里半的路上,一片橘紅,下水之前全體人員照了張照片後,直到下水處,人很多,所以下水處除了有報名的,就是戴著橘色泳帽的人才能靠近,就跟小朋友們告別,經過水瀑做成的門,到了水邊,心想真的要開始了嗎?我己經很久沒有游很遠了,不知道有沒有能力,有些對自己懷疑,想想即然到了這兒了,還是下水吧,回頭看同事們怎麼都不見了,因為大家都戴相同的泳帽,又戴泳鏡,都認不出來了,我想先下水吧,下水沒有多久回頭看,也看不到同事帶去的海關旗,我們海關旗以綠色為主,在這個時候與大自然合為一體了,看不出來了,也找不到同事們,我想我與大家失散了,那麼就各自努力吧!。


  才游了一百多公尺,覺得好喘啊!回頭看出發點,還看得到人們的臉,但我認為我絕對不能把浮標拉來抱著,這樣子就不是靠自己能力完成這壯舉了,看到很多人都有戴蛙蹼,這些人只是想體驗這活動而已吧,但我是個很會游泳的人,只有繼續游,這日月潭的水質還算很不錯,我可以看得到潭底的黑泥,可是在這個時候不能潛下去看到底有多深,因為濳下去會讓人以為我溺水,在這種時候不能用玩耍的心態,所以我先用自由式游出了岸邊,再來就是意志力的堅持了,還沒有游到中間點,我覺得我越游越順,游泳不會感覺到像開始時那樣的喘了,就讓自己浮在水上,大部分都以蛙式前進,因為自由式在這種人很多的地方游泳,很容易撞到人的,一面游一直游,不停地游,時間在這個時候像是不見了般,一直覺得怎麼對岸還這麼的遠啊!想起自己曾告訴小朋友說我最怕的是食人魚來吃我,所以每次頭埋在水裏時,就會看看水底有沒有奇怪的東西來,怎麼看都沒有,算了吧,也就不再找這食人魚了,可是心裏倒也想看看有沒有像卡通灰太狼裏的那食人魚,抓一隻來看看,游超過一半後,好像越來越多的人抱著浮標在休息,而我這種一直沒有停止划水的人,這些人變成擋路的障礙,加上水流好像一直把我推向左邊,所以我也必須盡可能地向右邊流游,所以為了避開休息的人們及水流,我就一直游在右邊的水道標示線上,在那兒我才知道,原來會游的人,幾都跟我一樣的想法,所以我那水道線上遇到的都是很會游的,在中間線之後,我到沿途的救護站上被拉上去的人也增多了,但我還是不能停止地繼續前進,游在這日月潭湖光山色之中,真是一種樂趣啊,尤其是當時游順了之後,一點體能的壓力都沒有,只是我還是沒有停下來看風景,好吧!這次算是我第一次,不要停好了,即然我已跟同事們失散了,那我就來看看我的能耐吧!看我能在多久游完,我倒是沒有什麼游不下去的壓力,卻覺得怎麼有一直游不完的感覺,而且越游覺得肚子越來越餓,拍照的直升機飛來飛去地飛了兩趟,只有直升機飛過我正上空時,我停了一下子,右腳在我感覺一直游不完的同時,有點抽筋的感覺,在這個時候是不能抽筋的,就讓右腳休息好了,只有左腳游,讓右腳放鬆了一陣子,才再用兩腳,我想有可能長時間游泳讓我體能不停地消耗,難怪會肚子餓及抽筋的感覺,但我也忘了肚子餓,也解除了抽筋的危機,一看到我前方沒有什麼人,就用自由式快速划水,以增快自己的速度。


  當我聽到了終點那兒傳來了廣播的聲音,而對岸的景象也越來越清楚,好高興啊!我越游越快,想想再大的苦難也將要結束,這也是我首次的經驗,太爽了,結果還是游了好久的樣子,原來這水道有三千三百公尺,用游的真的好遠的樣子,當我到達了終點時,正當我要踩到岸邊的階梯上時,有點腳軟,還有點暈頭轉向,也在水裏太久了,一上到陸地時,踏到穩地的地上時,還有種水波搖擺的感受,往上爬到所謂的凱旋門時,那兒跟始點一樣是水幕,在那兒沖了水停留一下子,讓自己回復平衡感後,沿途都是提供薑茶的攤位,我一連喝了兩杯熱薑茶,腳步才能走穩,在眾多人潮之中,自己像是個迷路的小孩,想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停泊之處,那種像是得到最終目標後,突然來到身上的失落,難怪有人說到了人生的頂點後,會有高處不勝寒的心情,到停遊艇的地方找到了大家休息的位置,才知道我是第二個游回來的,跟第一個差不了幾分鐘,我老婆大人在那兒等我,說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十五分鐘,一般來說這一趟是要花二個小時到二個半小時的,我算是不錯的了,等到了全部的人都上岸後,才回到民宿休息一下子,回程的車上,也許大家都累了,大部分的人都在休息,一路回到高雄,告別了大家,我們全家去吃了大餐才回家,隔天去吃麻辣火鍋慶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