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面對枱上的那長得健壯的粗勒草被同事要了去後,晚上再到公司加班時,就把家裏的那二盆蕨類植物帶到辦公室了,因為我的位置離有陽光的窗戶較遠,需要陽光的植物都長得不太好,習慣了面對有綠色植物的我,想想家裏現在能拿到辦公室的植物也剩這兩盆了,也許需要再分株一些植物到其實盆子了,但是家裏也沒有新的盆子了,這就代表我假日時又得去逛逛花市才行。



  夏日大作戰,門口那株金桔又將到了毛毛蟲噬囓的季節了,這幾天經過這株金桔時,都抓了幾隻下來,前幾天雨下個不停,也從眾多植物裏頭抓了好幾隻蝸牛,大自然裏物物相生也相剋,需要找對方法,但我這種種花個體戶,雖不以此為生計,但還是得努力去照顧吧!我桌前這年來幾株的盆栽,同事朋友們來時,都會問我可不可以送給他們,我都得問看看這些人是不是真有心去照顧,但我最後還是送了出去,原因是不論有無心,有了開始就是好,沒有人能一開始就能做好所有事的,幾乎都是要經過一番折磨才行,朋友們問我怎麼種花,我都說我學種植物的第一年,幾乎種什麼植物就枯什麼植物,持續下去並研究觀察是增進自己園藝能力的重點,其實到現在我還在學習,這種道理也像是我在劍道場上有人問我怎麼練才會進步,我也是這麼說,持續下去是首要的,進步慢慢來就好了。



  蕨類耐陰,應是較適合我所處的辦公環境,假如那天又換位置到靠窗戶的坐位,那我就可以拿一些半日照的開始植物來放了,像是蘭花之類的,做什麼事都有影響力的,同事朋友們每看到我這位置上的植物這般健康,就會聯想到我這個人性格上的特色,看到我的身材就以為我是個強悍之人,再以與我的談吐,把所有的一切加起來而成為我這個人的獨特性,並成為自我的標記,每個人不都是這麼形成自我的嗎?

  現在就放了二盆,那一天家裏又有茂盛的植物時,再拿來放辦公室,美化環境也美好心靈,看到綠色的蕨類在眼前,聯想到山上森林之下那好多好多的蕨類生長,綠意了自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