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沒事會去買牛奶來喝,記得我不是個愛喝牛好的人啊,小時候假如晚上還在讀書,母親都會要我去沖泡一杯牛奶來喝,那時的冷藏技術,生鮮的東西很不好保存的,很多東西都是現做之後很快就吃完了,長大後,發現有包裝的食物,還是零食,可以放半年以上,以當年自己的小小腦袋世界中,對可以放很久還不會壞錯的東西感到好奇,為什麼可以這麼放呢?到底是用什麼技術呢?難道上帝退位了嗎?讓人類可以操控這個世界了呢?IMG_20230510_193922.jpg

 

  對,每天會喝牛奶,應該是自從小孩出們出生後開始的吧,我有很清楚的記憶是在當兵時,喝了一大杯的牛奶,結果引發了肚子的不適,在廁所裡待了不少時間,這是所謂的乳醣不耐症吧,為什麼小小孩不會這個樣子,而大人會呢?生物的演化怎麼會改變身體狀況呢?小孩子喝不完就讓我喝,這就是一點一點喝,久了後就習慣了吧,或許我們對吃的會這個樣子,對於壓力及工作上的所有事物,應都可以用這種態度來面對吧,習慣成自然,自然就不在乎了,這就是我們每每在陌生環境之下,都會沒有安全感的原因吧,我們都想要安全,可是,你總要去挑戰,不然太過安逸也是不行的。

IMG_20230510_194144.jpg

  對的,我還有一個好習慣,就是愛看書,家裡最多的,就是書本,現在的年輕世代,大概都被網路所影響了吧,對於文字不太在乎,把所有心冂都專注在影像上頭,過去連聲音都能吸引我,現在若沒有好的影像,大概不能引起年輕人們的興趣,不管怎麼樣子,我還是有長久以來的習慣,這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早已成為我不去做不行的一種規律吧,如同我這一天不吃飯不能活,我一天不看書也不行,看多看少而已,每次都跟朋友們說,現在這些書店還能經營下去,我是有功勞的,至少我們個月都會去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