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跑步的路上,那位碰瓷貓蹭飯的那位大姐,遇到我時跟我說,我不是曾經養過貓嗎?可不可以借她攜貓籠呢?當然可以囉,有養貓的人家,一定會有籠子的,因為貓咪帶出門,沒有用籠子裝好,一旦受到驚嚇,在路上貓跑了,那可是找不回來的,貓不像狗狗一樣,會自行找回家,不知是不是鼻子沒有這麼好,還是貓對空間的陌生感會讓他們不安,反正貓不能讓他們常轉換環境的,所以搬家時,貓常不願意走的,但狗狗都願意跟著主人到天涯海角的。IMG_20230406_220724.jpg

 

  原來在她家間口蹭飯的碰瓷,她發現碰瓷的腳有很大的傷口,她想帶碰瓷去看獸醫,所以要用籠子帶出去,雖然碰瓷沒有被她收養,但打定主意沒事就窩在她家門口了,有緣就養碰瓷吧,有緣就帶去看醫生吧,我很快就去儲藏室把攜貓籠找出來,其實我一直有想要再養隻貓,但我現在的工作性質,這貓還是會大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孤孤單單的,不像當年家裡小孩子還在家裡,總有多些時間不會讓貓孤獨,我出門運動,一整天時間幾都在辦公場合,即使是假日也是,沒有太多時間的陪伴,加上橘子離世之後,心中總是有些怕再度分離,所以不要再去碰有情感依托的寵物較好。

  貓籠借出去後,其實我也不急著要回來,反正家裡沒有貓啦,這貓籠送這位大姐都沒有關係,只是我有一天跑步出門,被她遇到,馬上去拿貓籠來給我,讓我帶回家,其實我看到這個曾經帶著橘子的籠子,總想著橘子有沒有在裡頭,想像著橘子還活在世上,我很想念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