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片當然不只是在怪物上面做文章,恐怖氣份氛的營造,才能讓我們對導演產生好的評價,我當然都知道這些怪物都是假的,恐怖的故事重點還是在於人心,怨恨的產生來由是什麼,為什麼殺戮會在人心裏,透過折磨別人用不信任來拉開彼此的關心,地獄的概念從佛經上來說是從內心而生,故事的過程中有些懷疑為什麼女主角的丈夫在沈默之丘找他們而感受到她們而找不到呢?女主角所存在的情景是黑曚曚一切漆黑而男主角卻是明亮的,原來女主角跟小女孩還有那女警,其實都出車禍死了,只是他們不知道自已經死了,進入另一世界後,還在掙扎想跳離死亡的世界。



  我是沒有玩過這部的電玩,可想而知電玩隨著故事的進行,慢慢地深入人心恐懼的一面,母親為了找尋女兒在鬼怪處處的沈默之丘一步步地找,我想鬼怪應只是串場的刺激性,警報響起時整個場景轉換,地獄的黑暗籠罩周遭,故事有點像電玩邊打怪練等級邊解謎的效果,但在片中可以看到奇妙的動畫視覺效果,驚悚之餘,帶給你要深入了解事實的真相以及跟隨片中人物一探究竟的趣味。


  愛女心切為女犧牲奉獻的母親,表面上看似堅強,但是她其實不過就是位女性柔弱膽怯的一面當然也有,為了解決女兒夢遊的問題,以及在夢遊時所提及的沈默之丘不顧飾演先生的反對,毅然決然前往這個神秘的沉默之丘,天下父母心,正如同片中亦有提及的一點,每位母親都是小孩眼中的上帝,因此母親也會努力的去扮演好這上帝的角色,給予最實質的呵護,壓抑自己的害怕,努力向前衝,怪物是沒臉而極力想將臉掙脫出,沒毛髮卻想跟人類一樣的揮刀弄釜,紅金字塔人的出現,讓每個人的恐懼達到極點。


  小鎮不可告人的秘密慢慢地出現,看電影就有點像電玩遊戲本身有它既定的形式,一個場景找到線索領著你到下一個場景,故事架構在一個超現實的世界上時,我認為這部片子在「感覺」上是非常出色的,要認清這是一部電玩作品改編的才是,不要費心思追究這些怪物是如何誕生、世界是如何相通等細節問題,地獄這個觀念本來也是個可以探討的,相信者與不信者皆有,我還是認為天堂與地獄全存於一心,如片中所述的兩個人為同一個人的所產生的一體兩面,宗教這東西存在於人的世界也是因為不可知的死亡與恐懼,引導人向善的一面而丟棄陰暗,每件事也都有其檯面下的勾搭,只是對得起所有的一切,並不是人人皆可做到,不要為這一生徒留遺憾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