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與死之間的區隔在那兒,不在時間的長短,不在小心防止所有的意外,而在你我都不可能預測到的瞬間,生說來就來,你我有時都不能想像得到從無到有的過程有多麼的神秘,而離去這個世界,那天走呢?突然失去氣息的時候沒人能料,每次去送行熟悉的人離去,總有莫名的感傷,沒人能抵抗生命衰老的呼喚,這個世界上總有人失去,有人獲得,一來一往,一得一失,如同大地氣息變化般輪轉,自然而為,沒有一絲絲的猶豫不決,好像就得這麼做。


  你我之間,緣份之相接,目光對視,再多的機會也不比上那麼一點的偶然,由上俯視與從下仰看,觀點不同,所見真實在於一心所建立影像,是上帝給我的神識遺留,而在祂建立的世界裏滾動,身上依附了無法洗淨的負擔,直到離去那時才卸下沈重泥濘,沒有多久後再度以純潔白淨的身體來到這個世上,來來去去,就這麼的自然,你我都在這個輪轉裏,何時能跳脫而超然,不要去想這個問題,好好地把握住當下的一切,為現在這個世上的所有盡心盡力。


  送別有緣歸去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