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種電影後,一出場時,沒有什麼感覺,就是一個字,爽,看動作片就是在享受視聽效果的,把我們現實裏所有不可能的事都變成了可能,人類的體魄或是科技有這麼厲害嗎?至少現在是不可能的,但是正邪之間的戰爭常常在人類社會裏一直不斷進行,你說好與壞的區別在那兒,其實一念之間可為好,也可能在一念之間的疏忽就為壞,所以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絕對的好與壞的,譬如司法就好了,把真正的壞人判決入獄是好事,但是把好人以不正確的方式硬是關起來那就是壞事,而壞人解救了路旁的老婦,但他搶了表面善良卻私底下為惡的人,所以說好與壞應是相對的,絕對的好與壞有時會流於偏激,譬如說在中世紀的宗教戰爭,這些宗教人士其心腸不是很好嗎?能說宗教人士心中沒有理想嗎?但是在這只容自己而不見容於他人的心態之下,殺戮就此萌芽而生。


  正邪之戰長久以來就是人性的問題,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想統治世界啊!統治世界後是否就會如秦始皇般統一了六國後就從此天下太平了呢?答案是不可能的,重要的是來自於人的心裏那不滿足的慾望,統一了天下後,還是有其他人處心積慮地想取而代之,皇帝眾多兒子裏也會有為了當太子而鬥爭,大臣們也在找機會取而代之,手握重兵者也在想如何取而代之,所以就要有一些立論來控制人心以防其亂來確保統治者的權位穩固,所以就有君權神授或是天子之類的講法,讓那些想取而代之者必須要取得名正言順才行,所以說在清末時,照說李鴻章已取得清帝國的實權了,為什麼還不取而代之,問題點就在於讀書人出身者都以孔孟教條為守則,不代地痞流氓般不受法律道德約束,這就是歷史上所有開國者都不是讀書人的緣故。


  電影裏的眼鏡蛇,就是在掌握到關鍵技術後,整個人從善轉惡,為了權勢願意拋下親情,讓自己隨著心中的慾望去做,也讓這個世界進入了一個混亂的地步,說真的,從歷史的高點來看,相對地沒有人知道誰對誰錯的,似乎特種部隊與眼鏡蛇組織的人們都在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已,其他的事就讓整體的時勢去決定人類的未來吧!講了這麼多,談事說理似乎是我在行的,但我認為還是在這種純娛樂片裏,只要盡情地享受正邪之戰的快感就好了,當然以我們正義的一面,就為特種部隊們鼓掌吧!


  電影的動作場景加上高科技武器,飲人嘆為觀止,一個關卡一個關卡地過,就像我們在打電玩般,每打贏了一個就會再出現一個,雖然是電影假想,但是人生不也是這個樣子嗎?總是有難題等著我們去解決,而站在旁觀的第三者來說,我們坐在電影院裏,心中充滿緊張與興奮,很想讓自己也加入特種部隊去執行一次任務才不枉此生,槍戰的刺激感不如近身刀劍戰,所以也有忍者型的武術高手人物的設計,我超喜歡體術性質的打鬥,尤其是冷兵器對決。


  善惡最終決戰,也是我們期待的結局,如何在一大堆人混亂的場合之下,還能有序地運作,這就在於指揮及每個個體的作為了,這片子我最喜歡的是那套超級戰士裝,除了增強人體的能力之外,還有防護的功能,而忍者對決亦是高潮之處,電影是虛假,虛假之事物必有缺失,但要在不可能完美的情況之下,處理出讓人緊張刺激的畫面,還真的是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