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我可是從很小時,就喜歡女生了,我也表現出對女孩子很好,只是沒有人告訴我當怎麼樣表示,要怎麼樣去讓人感受到自己的誠意,就憑自己的一股勇氣,很直接了當地表達,也許這是在外國文化能接受的舉動,但在台灣一直行不通,尤其是高雄。


  從國中開始,那時我是所謂優段班的,我就知道有一個非升學班的女孩子,當時的我可是超喜歡這個好孩子的,只是我滿腦子就是什麼事都等到我考上大學再說。


  那時嘗到初戀的滋味,對方是個的一頻一笑都會吸引我,每次下課都期待她經過我們教室窗前,可是就只欣賞,也沒有再經過什麼進展,只有出去見過一次面,在當時我我來說,已是高興的很,現在距離當時也有也二十五年了,現在想還好沒有整個投入去,不然我可沒有今天,年輕的男女對情感的期待很正常,卻要認真地去思考,這輩子除了感情之外還有什麼呢?我想我當時是對的,先考上好的學校再說吧!


  是故太早談戀愛的男女生,大都不能專注於自己的學業,也不用說年輕人,連年長者也都容易迷失在男女情感裏,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男女所構成的,男生愛女生,一切就是這麼的自然,而人卻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用其它角度來看待愛情,並且加入了其它非感情的物質原素來衡量,少了那一點單純的真實。


  我不是個很細心的男孩,但我卻是個主動的男孩子,喜歡就會去爭取,很簡單又明瞭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想去了解對方的想法與背景,可是我遇到的除了在國中時第一次有戀愛的感覺外,之後遇到的都是被動的女孩,如果不是我打電話,她們是不會打給我的。


  我年輕時離開屏東家鄉到外地求學開始,不停地轉換地方,心裏有孤寂,卻沒有一個女孩子會主動來看我的,連打電話也都是我主動打去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呢?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有時我在檢討自己時,都會在想,是不是自己寵壞了的,現在我才知道,是這些女孩子,不懂愛情。有爭吵、有低潮,我還是感激上天讓我初嘗戀愛時,就遇到一個那麼棒的女孩。


  當兵時,一個人台灣北部整個走遍了,居無定所,參加了各種演習,全憑自己一股熱誠,在熱誠之下是顆寂寞的心,一直以為當兵的那段時光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充滿了勇氣之後,總是希望能有個女孩子來分享我那冒險的故事,一直到回高雄後,還是沒有遇到,也許我自己也因為曾失去而猶豫不決,對愛情卻產生了懷疑,現在想想,其實在基隆時,有一個很好的機會,這個女孩子是誰,我還沒有告訴過別人。


  就是不完美,所以回憶裏,有著想像的快樂,年輕的時光,心裏有個女孩子期待,實是給心中一個安穩的定著,交往再久有時也不能對那些被動的女孩有所期待,被動的女孩全在我戀愛的經歷裏消逝,到現在我還是對那些在乎別人眼光,在乎外在條件,在乎一切一切而不在乎我的女孩子,感到惋惜,根據我所知,過的好的不多,這是其被動的個性所致,不該怨誰。


  看己在台北生活時,不忍寂寞,每天運動,假日登山,把自己弄得忙,在路上每每見到牽手佳侶,都會在想,如果愛情在自己身上環繞,那會是多溫暖的畫面,也因自己曾有過好久的的感情,到最後卻走向各自的道路,那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肯定的,之後的好幾年裏,才發現離開的不是一個人,時間不知不覺中改變了一些事情。


  結婚後,當愛情不再是愛情、當面對愛人的感覺改變成為對家人的態度時、當愛情失去了暖暖的粉紅色氛圍,就發現愛情已不再是夢想中的完美,時時會讓我充滿心動感覺時,有時候我就誤以為愛情已經離開,其實不然,我不斷地在回想曾經過的每一個情節,發生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與每一件事,我都依稀能找到當時的感覺,不知道是命運安排,還是本來就當與這樣的女孩在一起,是時候到了,也許就是她。


  我明白了愛不一定完美,但相處態度可以讓它變完美,當時那些被動女孩都不可能與我走到這個地步,因為愛情不是等著別人來對你好,而是兩方面都要用認真的態度來面對,我不願這個得來不易的感覺消失,用心去找每一個溫韾的回憶,我沒有忘了當時冬夜裏跑到南崁去的感覺,也沒有忘了大老遠到我住的地方按我門鈴的人。


  主動去做,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主動女孩,我真的喜歡她,愛不一定完美,但愛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