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有人告訴我應去那兒走走了,一些去過的人都說那兒值得一遊的,我一向以時間及很忙推辭,可是這次我真的決定出門了,一來也因為我很久沒有出遠門了,二來我也有所想,人生不能只是例行公事地過生活,總得找些平常所沒有經歷過的事來讓自己快樂一下,也許真的會在某些機會之中改變了想法或是對未來的計畫



  從高雄到那兒,還是得花個二個小時的車程的,開車還是會累的,至少不是開到台北啊,春節時開到台北看貓熊都去了,這一點點路算什麼,其實我應該多往外頭去跑才是,不然自從結婚後就不太想東奔西跑了,這樣子對自己也不好吧,至少小朋友們都喜歡出門去玩,我總得要犧牲自己去配合一下吧。





  這個地方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了,原本以為這地方是像今年美濃一樣,用休耕的農田做成花海,結果是那精緻農業的栽培花朶,像台灣插花最常用的菊花這兒就很多,我當然不只看一間盆栽店而已,我逛了不少店,還有一些專門賣蘭花的。


  中午找了一家充滿玫瑰花造景的庭園餐廳,吃飯去了,這下子我可有照食物的照片了喔,不要以為我不敢照,這下子我也像個年輕人了吧,讓大家知道我吃了些什麼東西,不然我都空口說我吃得有多好,其實這家餐廳以玫瑰花為主,整個庭園都是各式各樣的玫瑰花,讓你不喜歡也難,只是這家店沒有在裏頭用餐的話是不能進去參觀的。


  其實我認為這個地方還是要管制一些汽車之類的大型交通工具進入,讓我們這種騎觀景車子的人,每每在街上騎的時候都感覺到很有壓力的,近來我雖有在注意一些植物的訊息,也努力地在認識各種不同植物的栽培重點,但這個世界上這麼多的花朶草木,真的要認識完全也真的不容易,我只有盡力吧。



  雖然把自己的家弄得綠意盎然,但還要有些注意的就是要與環境配合,現在我先學種得活再來想如何佈置得漂亮,以前每到一個地方都沒有注意一些綠色的佈置,現在我可都會仔細地觀察的喔,像我這種長得這麼大個的男生,一個眼睛都在看著路邊的花草,一般人都會認為很奇怪吧,沒有辦法,這就是我現在的興趣吧。


  幸好我們不是夏天去的,我看這種整天都在戶外的活動,台灣夏天太陽太大,怕曬黑的人得小心陽光的,其實應該較晚一些去逛,一直到黑夜才是,因為那兒夜晚有用燈光照射植物來催長花朶的,我雖沒有看到,但可以想像得到那種盛況與白天的應完全不同。


  有時在想,我這個人也許在年輕時太節省了,很多的興趣都不用花錢的,像游泳跑步之類的,都不用花錢,練劍道是我工作一陣時間以後才有的事了,也因為我節省,所以興趣與玩樂的方向與一般人不同,其實我不太注重美食的,而我也以能省則省的方式來做休閒,所以到了現在有了家庭後,也是這個樣子,所以能不出遊就不出遊,現在我有些改變了,省了這麼多的錢而讓自己過得生活品質不好,似乎是對不起自己平常的努力的,我可以多多規劃出門去才是,像我年輕時般把活力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