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台灣的經濟怎麼復甦呢?每個主事者的短視讓好不容易收到的稅收白花,所有的活動與建設大都以促進消費為先,雖說在很多的經濟理論上在這一點上都不否認消費提升生產的,古典學派裏所謂的供給創造本身的需求,而凱因斯派以降,都認為需求創造本身的供給,其實理念在學術上都沒有錯,如何用,那得去分析整個社會環境等諸多因素,加上決策者的大作為,我認為供給與需求兩方面都要並重,而不是加重那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會跟著改變,讓市場去決定,讓價格機能去平衡,可是全世界的政府都認為其大有為,干涉多於疏導,好的投資環境,人才與技術,政治與社會,都是讓人決定要不要投資的考量,呂不韋曾說過發展商業利之所趨,將天下財富集於秦國,好好的研讀戰國史,你將會知道秦國之所以興勝,之所以衰亡,其因都明顯見,由上而下的奮發,可見秦國,由上而下的推拖短見,亦可見於秦國,歷史太多興亡史可參考,我卻看到由上而下的腐敗,權勢當真如春藥,欲罷不能嗎?從大官到小官都為了在官位上的升遷手段陰險,不要以為人才不見而了,而是人才被當奴才用。


  民主這個制度很大的缺點就是浪費資源及行政效率不張,想到全部的人都能分一水,結果全部都喝不到,變成坐享其成坐免費車的心理,誰還會去努力呢?見到別人成就不思自己懶惰,依靠權勢走旁門走道用漫駡無理的手段也想分享他人的成就,有樣學樣,每一人都想這樣做時,那不用辛苦工作了,那方大塊就向那邊就好了。


  每一個地方每一作事都可以看到好與壞,只要你用心去想,我的工作讓我看到不少陰暗面的真實,權力給人塑造出來的嘴臉有多麼令人厭惡,近來接觸到的大陸人蠻多的,說真的我不喜歡他們的行為態度,可是再問我台灣人壞還是大陸人壞,告訴你,台灣人比較壞,不講理又惡劣的比率多過於對岸人,台灣已被政治這東西四分五裂了,整個社會不思努力的人多,為一己之私而不見事實之目,選擇故意不見就能掩蔽走向衰敗的結果嗎?歷史不是我們個人所能決定去向的,現代國家觀念漸淡,我相信只有努力的個人,不見得要倚靠國家,相信自己,不用相信國家,畢竟這一生是自己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