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靜的鄉間,如畫般的山林風景,池塘上的雨,倒掛的晴天娃娃,祈求著雨季不要過去,上蒼使熱情的父子如願,讓妻子讓母親回到身邊,即使大雨滂沱,洋溢著全身的快樂,因為愛圍繞在身旁。


  美麗動人的澪,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三個人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不幸因病過世的妻子,留下了丈夫與兒子相依為命,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妻子回來了,失去了所有的記憶的她,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墜入愛河的丈夫與妻子,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六個星期之後,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看完時心裡覺得很滿足,一樣是間單的故事,打動了我們的心,因為那是我們所期待的,期待的簡單的幸福,這部「現在,很想見你」原意應該是「現在,要去見你」,是女主角在日記裡寫著的一句話,優美的風景,襯托這個溫馨感人的故事,簡單不複雜的對白,深刻而感人,我想導演並不要大家欣賞完電影沈浸在悲傷的氣氛中,他想表達的應該是幸福,麵包店師父騎著腳踏車每年送給佑司生日蛋糕,片頭那送蛋糕專注的臉龐,隨著故事的結果越來越清晰,澪為兒子訂了十二年的蛋糕,每年佑司都能感受到母親的愛一直存在,圍繞在身邊,片頭長大的佑司煎的完美荷包蛋,是他母親澪在梅雨季即將結束前教他的,母親的愛從小處著手看出媽媽對他的影響有多大,這故事從開始到分離前,有許多讓人微笑,到了分離的那刻,眼淚在配樂的襯托及演員自然而生動的演出中,順著臉頰滑下。


  分離不是結束,故事還會繼續。


  最後女主角的日記內容,讓整部電影的每一個細節更佳清晰,片尾有關日記的神來一筆,尤其是那一句「現在,要去見你」,加上音樂的震撼,很想見你的這種平淡的生活及簡單的故事,女主角澪選擇了去接受這種幸福,讓眼淚因為感動而緩緩流出,劇情的重點我沒有講出,朋友們還是自己去看,電影裏虛構的世界,不用去深究有沒有道理,那日記的內容讓這故事內容更加完整,一定得好好地看這一段,我感受到平凡中深刻的愛情,了解愛情或許不用轟轟烈烈,也可以令人動容電影中平淡,片中男主角在女主角畢業留言簿上寫的那句「謝謝,在妳身邊我覺得很自在」與女主角在雨季回來時讓人心動的對白「只要能一直在你身邊,就覺得幸福」,除了感動,還有滿滿的,幸福的感覺。


  母子與父子親情比例亦是這片子的重點,女主角早知故事的結果,還是選擇走這短暫的幸福路,也讓我思考,我如果也早知我未來的結果,我還會走一樣的路嗎?幸福感後讓我有一種甜蜜的感覺,好想再談一次愛情。


  故事結束前,父子在比身高,故事又回到了父子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