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狗狗黃檸檬的樣子,就知道雨下不停,當然是個不是很舒適的馬拉松,女兒說我可能不是跑得快,而是游得快,沒錯,若比游泳來說,我可是中上的,但跑馬我則是中下的,除了在起跑前是陰天外,其他時間都在雨中,而且還很大雨,全程都在雨中的全馬,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一般來說都只是部分時間會下雨而已,剛開始下雨時,我想的是至少到了後半程會變好天氣吧!沒想到後半程雨更大,不知道這天台北的天氣如何,但我知道高雄下雨下了一整天,跑完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老婆大人還說以為是醫院打電話通知,老婆大人沒有好話,但我知道這不是她的本意,不虧一下我這個沒事找苦吃的老公,怎麼能平復她那刁蠻的心呢?一個人的心態,可以用來判斷這個人到底會不會繼續堅忍不拔的做事,別人問我怎麼能撐下去,我都說我怎麼想都認為等一會兒會變好,等一會兒就不難過了,壓力這東西習慣就好了,往正面去思考,希望有個光明在等我,若是思考都往負面地去,那日子怎麼過得下去呢?2016阿公店馬 (1).jpg2016阿公店馬 (3).jpg

   沒有錯,一個喜歡在壓力之下的人,仔細看看,必然是一個較大氣度的人,每次去跑馬,就覺得愛運動的人幾都是這類型的,物以類聚,我應也是這類的人吧!在雨中,在風中,有幾個路段,也許是風的角度,迎著風跑,有種阻擋感,但我會想著,等一會兒往回時會被風吹著走,會輕鬆的,困難的事一件接著一件,風吹著跑時,又覺得雨太大,鞋子都溼到不行,心想著,至少沒有起水泡吧!若起水泡才糟,就是往好的方面去想啦,如跑不太動時,看到救護車載走很多失溫的跑者,心想著,我還能跑,不管身體溼冷,我的心是熱烈的,腳步還跨得出去,比起家裏的橘子貓,還有一些光說不練的人們,光打嘴炮說自己有多厲害,我這個苦行者還算是有真材實料的,至少我是健康,淋雨吹風算什麼,這些都是未來我臭屁的題材,這些經驗完全屬於我自己,講起來可以活靈活現,當然現在的我可以這麼說,其實在當下,我還是狼狽不堪,速度還算不錯,回到了終點趕快把衣服換掉,找個地方把大會提供的肉燥飯吃完,體力消失得要熱量才行,不然冷風一陣陣吹,外頭雨還在下,怎麼不把自己打理好呢?至少我還比那些當在路上奮鬥的跑友好,因為我已回來。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1).jpg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6).jpg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8).jpg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7).jpg

   平安完成一向是我最大的希望,這回是連週馬,上個星期才跑完屏東單車國道馬,一個撞牆連連過程,加上腳一直有抽筋感,結果才過一週,腳完全沒有抽筋感了,雖在風雨之中跑了近五個小時,別人看我們應是很慘吧!但我這回不只沒有撞牆,除了溼冷些外,感覺起來,很自在的,我倒覺得跑完後騎機車從岡山回高雄這段路較不好受,因為穿雨衣騎車,覺得很冷,車子也騎不快,回高雄要花一個小時的路程,在雨中就是覺得不爽,負面的感受出現,怎麼不停地有紅燈出現,走走停停,回家的路怎麼這麼遠,可見完全是心態作祟,調整心情很重要的,怎麼改變自己,還得看你怎麼做,當然我回家後,打理完窩在被子裏,就是有種幸福的溫暖。

 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2).jpg 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3).jpg 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4).jpg 20161127阿公店馬拉松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