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這部是全歌舞片,像髮膠明星夢一樣的類型,看了之後才知不全然是,只是在關鍵的部分唱了一些,加上所有人配合好的歌舞,像在中央公園裏的那一段,算是很精采的歌舞片段,很多動畫片都是歌唱形式,我也喜歡歌舞片,讓人看了後全身都注滿了活力,再以美好的歌聲,讓人打從身到心都得到了愉悅。


這部片子突發奇想的把卡通人物轉變成真人,而是真的人來演的,我們在看卡通時,裏頭的人物們無厘頭地搞笑,我們好像習以為常,可是將其變成真人而且在這個現實的世界裏到處活動,就會讓人覺得這些人真的是天真,在轉變成真人後,他們的性格都與在動畫裏完全相同,也不能說像是個小孩子般,有時就會認為怎麼會有這樣單純的人呢?


  片子一開始以動畫形式呈現,有迪士尼早期動畫的風格,為之後重頭戲的真人版做下了完美的對照,女主角活像是個動畫裡走出來的公主,不但長相甜美,舉手投足都是帶著卡通人物的味道,而那個演王子的,把一個從虛擬跑到現實的王子詮釋成一個可愛且衝動像個笨蛋似的,讓人看了哭笑不得,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花栗鼠,我認為整部片演技最棒的就是牠了。


 故事內容也顛覆了以往迪士尼動畫一直呈現的夢幻愛情,當王子公主一見鍾情的純愛模式,掉入了這個結婚誓言隨時變戲言的現實世界,強烈對比的兩相對照搞出了一堆笑料,內容簡單卻不流於俗套,我認為真的很好看,本還以為這種片子只適合小朋友而已,其實大人看也很適合的,雖然片子還是比較偏向夢幻成分,其實沒有關係的,因為我們現實生活中煩人的事已經夠多了,人偶爾還是需要一些幻想與美夢。


看電影本來就是需要放鬆自己的心情,快樂就好了,而其中的意義就是我們在現實世界裏的人太現實,而在卡通世界裏的人又太虛幻,美好的生命應求平衡才是,一點天真加上一些世故,不然的話,一個把自己變得太極端是不好的,太過天真與太過世故,在這部電影裏都可以看得到,平衡也許是個讓日子過得更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