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像我這種每天都得出門去工作的人,真的有些不好受,我的工作性質不是整天都待在冷氣室裏的,現在海運的查驗,一天有二班,分上午與下午兩班,而且每一個貨櫃場的管理都不一樣,假如在拆櫃進倉堆高機旁邊看貨,那身上都會沾染了油氣味,所以下班回家後,洗臉後的毛巾都是髒的,假如是派到做出口,要直接進到貨櫃集散區裏看,我最喜歡在快桅公司看出口的貨櫃了,他們公司的做法是用跨載機把貨櫃夾到碼頭邊的橋式機旁看,既有效率又不會危險,碼頭的意外事件頻傳,我自己的同事都有因意外受傷發生,我自己也得小心。


  昨天有剛來不久的且事問我,在夏天時先進冷藏櫃後再去看乾貨櫃,一定比較爽,我馬上說不行,根據我的經驗裏,先到熱櫃再到冷櫃,一定會引起頭痛,有時會感冒的,全身大汗再到涼爽的地方,也許會感覺很舒服,可是貨櫃就不同了,因為在裏頭是極端的情況,不是很冷就是很熱,冷熱交迫之下,人類的身體會受不了的,所以應是先到冷櫃裏,不會流汗,再到熱櫃裏,才不會因為身上溼答答再受到涼,工作上有些小技巧必須要注意的。


  高雄的夏天真的熱,現在才五月而已就讓人覺得悶了,早上出門上班時,看到炙熱的陽光,真的會讓人不太想出門,是故在台灣的夏天,我不太喜歡出門去旅遊的,說到冷熱這回事,每次我問碼頭的生意人到大陸工作的情形,大部分都會說冬天受不了那兒的冷,那是當然的,台灣在四季分明的大陸氣候看來,是沒有冬天的,所以我們如果去有下雪的地方生活,那就要適應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正常的生活。


  每天的工作就是這個樣子,一出門就是到處跑,如果遇到好做的,很快就完成了,如果遇到不好做的,有時會持續好久都不能完成,牽涉到官司的案件還得寫狀或是出庭,這個是靠運氣,因為要到那兒去做,都是用電腦抽的,不是想到那兒就可以到那兒去的,今天早上的工作本來很輕鬆,就是看一批大宗貨物而已,可是卻因為貨櫃場的機具調度問題,讓我等了好久,徒徒浪費了不少時間,假如順利的話,很快就可以完成,其實我最不喜歡的是抽屜裏留著眾多未結的案子,那樣會很有壓力的,現在我抽屜裏還有一件,看了這種紅色的卷宗夾,很討厭的。


  像今天下午就派到出口,星期五下午出口業務最忙了,因為週休二日,所有假日結關的貨物都得在星期五放行才能裝船,不然就退關,更是麻煩,夏天對於我的工作來說真是不好受,有時你們會以為在海邊有風吹會很舒服的,其實不然,以前我在碼頭巡邏時,總喜歡把巡邏車停在碼頭邊吹風,然而夏天吹來的都是那潮溼的熱空氣,還是把車開到水泥塔旁,開到大船旁雖可以看到浪花打在船身的浪漫,但船的引擎聲吵得很,有時要稍微閉一下都不能,找個有陰影的地方,成為在碼頭的重點。


  也許我們習慣了熱的天氣,今年初幾次的寒流讓人受不了,可是夏天又太熱,想想這個地球有多少地方可以讓人舒適的,早上在外頭與幾個工人蹲在路旁聊天,雖穿著制服卻像個流浪漢般,談話之間沒有什麼國語的,我用台語很順的腔調草根性,談業務,談天談地,重點是說到這個世界的適應方法就是路不轉人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