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的工作裏,都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景象,我的工作裏也是,雖然有一些景象不適合公布給別人看,也有一些我已離開那工作場合而沒有照到照片,就我現在可以看得到的,我會盡量用我的手機照來介紹給朋友們明瞭的

  我們看鐵達尼號都可以知道救生般都是不放在船的旁邊,在船難當時才隨同避難人員一同吊下船,可是現在的貨輪都是超級巨大且都是載著鋼鐵貨櫃,所以如果遇到船難時,下沉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因為機械控制技術的進步,讓一艘大輪船只要很少的人就可以操作,我所知道的,包括船長及重要幹部,大概都是十幾個人就可以了,一艘救難船就可以了,而為什麼是斜放的呢?那是為了要在快速下沉的船體的同時,也要快速地逃離,這種救生船是有蓋上蓋的,也有簡單的動力,在滑進海水的同時,不會沉入並可以用動力離開那下沉船體所造成的拉力


  在大海逃生的時候,如果能逃離下沉的船體,當然是救了一命,可是如果沒有辦法及時得到陸地上的救援,要在海上飄流多久沒有人可以知道,如果在暴風雨中,沒有上蓋,整天的風雨,在上頭的人沒有死於海難也會死於生病的,若是在太陽很大的天候中,太陽是可以把人曬死的,很多都死於脫水


   在船尾上還可以看到船籍旗,船頭是公司旗,而船尾是國籍旗,這點是國際上規定的,而船纜上都有塊板子,這照片上是橘色的,那是防鼠板,避免老鼠沿著纜繩做國際旅行,我就親眼看過老鼠好多隻從纜繩上下船的,這是防疫局的規定,而船名在一艘可見到的地方是船尾,還有在船頭下錨之處,還有船煙囪附近,而繋纜的繩子要綁幾條,那也要看船的大小而定,而不要以為纜繩就可以將船固定,其實不然,纜繩是不可能把船固定的,只是將船拉在碼頭旁,不讓其飄走而已,船這麼大,幾條繩子就可以把船固定是不太可能的,大自然的力量可以把船抬起來的,我就在基隆看過浪打過來,把船推動後,纜繩一一斷裂而船飄走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