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子是我近來看過算是最有意義的片子了,因為好人壞人在有些故事裏,沒有人可以自己決定,但是在這被設定好的角色裏,扮演好自己的本份是最重要的,光是做好自己本份這一句話,就讓我很想看這部片子了,每一個遊戲都會有其設定情節的,好人與壞人是我們所定義的,但好人與壞人真的就如同定義般沒有轉還的餘地嗎?破壞王也不想當壞人啊!但這個是遊戲所設定好的角色,他想改變,因為他不想孤單,好像全世界的壞人只有他一個人而已,他也想有朋友,也想當一次好人啊!


  電玩故事人物都有基本的角色設定,破壞王的遊戲程式,是盡力破壞一切,最後被靠著一具神錘就能修復一切的阿修給修復搞定,然後失敗的雷夫只能被眾人給拋擲下樓,日復一日的固定模式,終於讓只能回到自己垃圾堆老窩,他不想再討人厭的破壞王,他也想要當好人,也得到獎牌,有掌聲,破壞王在這自己居住的機台裏,因為既定的程式沒有辦法改變,那就在遊樂場所休息後,到別台機台裏去尋求看有沒有能得到獎牌的機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只要想改變,人生就開始了變化,想變求變變成是這個故事的基本軸線,當他遇見了一位古靈精怪小丫頭,而這小女生會不時發生突波效應,發展出一種特殊的共患難的友誼,同樣因為不甘人生就此度過,不接受宿命邏輯,所以大膽演出越界挑戰,原來小丫頭是因為被自己被惡意修改了程式而轉變了命運,而破壞王則體認到自己不再回到原本機台後,原本的遊戲模式就失靈了,機台就得拔電拋棄作廢,昔日同伴都得就此飛灰湮滅,因而體認的命運邏輯,回頭到原機台繼續扮壞人,當然不是真的當壞人,而是這為了讓遊戲能再度娛樂大家而甘願做自己被設定的角色。



  犧牲小我,成全大我,若真的羨慕別人,可以改變自己,然而有的時候若改變自己會造成更大的破壞,破壞掉的是全部的朋友,也許是完全毀滅,而不是破壞遊戲的過程而已,破壞可以經由自己的朋友阿修再把它修好,完全毀滅則就無法再復原了,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人要犧牲才能讓別人獲得快樂,這個犧牲者如果是你時,你會接受還是自怨自艾呢?為什麼是我?有些時候真的在不能改變時,就得接受,接受命運而把它做好,扮演自己在這生裏的角色,每一個螺絲釘都有其重要性的,這個故事就是談這事,程式設定者開始就這麼設定,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在遊戲裏的破壞王是不可或缺的,因為沒有破壞王,這個遊戲就不再是歡樂的機台。


  我們不停地怨天尤人,這樣子到底有什麼意義呢?破壞王雖然想改變自己的身分,但發現要改變自己卻要別人付出代價,他不願意做這種損人利己的事,寧可繼續做遊戲裏的壞人角色,也唯有這樣子才能成全大家,我們的社會上,太多怨天尤人的事,然而幾都是抱怨不已,卻沒有想過自己是不是適合改變,有沒有能力改變,凡事沒有絕對的是否對錯,只有圓滿的解決,破壞王做了最好的選擇,看這片子,讓我想起了電玩剛剛問世的時代,一個白點,兩邊各有一個旋扭轉動,阻擋那白點,當時就覺得這個世界上怎麼還能發明這麼好玩的事物,若是現在的電視遊戲機在那個時代出現,這會是多麼先進的科技啊!時代轉變,很多事都跟著改變,新的事物不斷地出現,而有些事物消失在這世界,也許我們都是在幾年後消失的一個,如何把自己現在的角色做好就不容易了,自己的價值其實並不需要大家的認同,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就好了。


  雖然遊戲中的反派角色破壞王總是到處搞破壞,而正義角色修繕王則是要負責把所有被破壞的東西通通修復,於是修繕王贏得尊敬,但破壞王則毫無地位,然而修繕王的地位需要破壞王來襯托,少了破壞王就不可能成就修繕王了,不可以小看自己,這個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需要的是守本分,其實反派角色也有偉大的一面,任何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人也都有贏得尊敬的,也就是我們這個社會上的每個職位,我們都應該尊重,每一個人都有其存在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