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嚴查旅客,所有的旅客都得一個一個核對護照,一位長得還不錯的女性旅客,當我拿著其護照核對後,她笑著講:「你有必要這麼酷嗎?」,當時我臉上雖還是僵著臉,但心裏卻化嚴肅為輕鬆,慢慢地臉皮放鬆現出微笑,不是我要這麼酷,而是不得已的,我真的有這麼酷嗎?


 我想是因為工作性質的原故吧!工作性質因法律規定可以對行李及人身檢查,如有違反規定得為課以關稅或者是對人身施以搜身檢查(也就是令其脫衣全身檢查),課稅則為財產權的行政處分,而搜身則為人權的侵犯,如果不是因為緝私條例的法律授權,一般公務員不能普遍的施行此一行政行為的,而在此行政行為的同時,時常引起人民的反感。


 守在國家大門邊境上面,有時不得不以冷靜的態度來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事件或者是衝突,不要以為旅客都是理性的,只要遇到一位不理性的旅客,煩人的事可真不好處理,行政法令多如牛毛,要看要讀的書又多,有幾個人能完完全全明瞭的,面對突發事件的臨場處理可就重要了,旅客也會看你的表情態度,他們也會察言觀色的,這個世界上只要關係到人本身的事情都很難處理,我可不願意這麼酷的,真的是不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