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有誰是好人呢?是外表呢?還是言語,也許好人的外表都像壞人,而壞人的行為都像個好人,人類是會情緒化的,你能說我們這一生每做的任何事都是對的嗎?也許價值觀不同,都會影響到行為的差異,人心的偏執,常會比起殺一個人還要可怕,觀念的正確,可以引導我們走正確的路,可是良心這回事,遇到了自己的自私,為了保護我們身邊的親人,我們會不會做出傻事呢?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樣,我自己就可能是會做傻事的人,我曾經看過探索頻道的空難事件真相報導,有一個因為空難而喪失了家人的父親,把因為疏忽而引起空難的機長殺了,我也在想,若有惡人把我的家庭毀了,我會不會跟這個惡人同歸於盡呢?傷人的人不會明瞭別人的痛苦,若能同理心,那這個世界上沒有這麼多的糾紛,人類也將和平,可是不然,因為我們人心的深處,還存在著人類社會性過程中所遺留下來的惡,知時間內不會改變的,這部片子的故事,讓我在想,我會不會像這位父親一樣,抓一個或許知道被綁架女兒的下落的人來凌虐,為了的只是要逼其說出女兒的一落,人為了所愛,會做傻事的,因為我很明瞭我要保護我的所愛,有時我必須要殘忍。私法爭鋒 (12).jpg私法爭鋒 (1).jpg私法爭鋒 (3).jpg私法爭鋒 (14).jpg

  沒有人想當壞人的,可是在利益考量之下,有的人為了金錢,有的人為了愛,這時面對罪惡,內心善與惡就開始拉扯,結果好人比起壞人還要壞,這部電影利用一場幼童失蹤案,除了引發受害者家屬自行行使的私法正義之外,透漏出對於執法人員的不信任,人們一直被教導著要守法,然而法的程序緩慢,生命卻是等不了,對於緊急的事件,不只要考量正當性,還必須顧及到合法性,這也是現實之中,善與惡的戰爭裏,惡都是勝利者,劇情環環相扣,不斷釋放出各式各樣的訊息,試圖引導大家往錯誤方向去猜想,事實真相則讓每個人去思考,鏡頭裏冷冽陰暗,不時下著雨的潮濕泥濘,心冷及詭侷調性,讓人急讓人想逃離,令人不由得想趕快把這場災難完結,訴求正當的司法管道沒有效,會有人選擇走私法制裁這條路也是能理解的。私法爭鋒 (9).jpg私法爭鋒 (6).jpg私法爭鋒 (8).jpg

  男主角憤怒的將嫌疑犯給囚禁並對其刑求,為的只是希望能趕快將寶貝女兒給救回,有錯嗎?若是你會不會這麼做呢?我在想即使不敢去做的人,也會有想去做的衝動,用心去體會角色的內心情境,當絕望進逼時,失控的行為所拋出的議題,表現出人性的黑暗面,內心恐懼的無限擴大,情緒的震盪,這是一個面對衝動的好教材,出乎預料的結局,從絕望到希望,扣人心弦,也許我們真的會為了救出我們所愛的人而做傻事,我應會的。 私法爭鋒 (13).jpg私法爭鋒 (10).jpg 私法爭鋒 (7).jpg 私法爭鋒 (5).jpg  私法爭鋒 (4).jpg私法爭鋒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